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工被資遣嗆老闆「報表要交給國稅局還是買回」挨告恐嚇結果出爐

高雄某除蟲行逃漏稅近百萬元,老闆怒告前員工恐嚇敗訴。(翻攝除蟲行臉書粉專)

高雄某除蟲行逃漏稅近百萬元,老闆怒告前員工恐嚇敗訴。(翻攝除蟲行臉書粉專)

2021/03/06 10:3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鄭姓員工被高雄某除蟲行資遣,鄭心生不滿傳簡訊給陳姓老闆,稱自己手上有這幾年的報表,問陳男「要交給國稅局?還是買回?」後來除蟲行被國稅局追繳欠稅90餘萬還開罰87萬餘元,鄭因此被告恐嚇,但法官認為檢舉是合法手段,判他無罪。

判決指出,鄭姓男子2017年4月到高雄某除蟲行上班,隔年5月因故被公司資遣,鄭稱自己不滿離職後被陳姓老闆四處說他壞話,於是在2018年耶延夜傳了一封簡訊,內容為「老闆好,我這裡有一份一大這幾年的日報表,請問要買回去還是我拿給國稅局?」

陳姓老闆收到簡訊後「不太安心」,但他也沒有理會鄭男嗆聲,沒想到幾個月後,竟然收到國稅局補稅通知,要求除蟲行須補繳2013年至2017年共5年的逃漏稅款90餘萬,還被開罰87萬餘元,陳姓老闆不滿,向鄭提告恐嚇。

高雄地院審理時,鄭男坦承犯行,還說自己確實有向國稅局檢舉除蟲行逃漏稅,法官認為,除蟲行確實有逃漏稅而且還被追繳、開罰,鄭向國稅局檢舉屬「正當合法手段」,他傳的那封簡訊,不算「「不法」的惡害通知,因此判鄭無罪,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