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領亡妻存款辦喪事被兒子告 偽造文書判刑確定

林男提領亡妻存款辦喪事被兒子告,屏東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判刑確定。(記者李立法攝)

林男提領亡妻存款辦喪事被兒子告,屏東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判刑確定。(記者李立法攝)

2021/03/06 06:37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林男持亡妻存摺及印章到郵局提領32萬多元辦喪事,卻被兒子控告偽造文書,法官認為林男領取死者存款未經其他具有遺產繼承權者同意,實屬不該,縱然目的是為處理妻子身後事,但仍損害郵局對儲戶儲金管理的正確性,依法難以通融,林男被判刑2個月確定,得易科罰金。

林男妻子2年多前過世,林男在妻子死後第3天持亡妻的郵局存摺及印章提領32萬多元辦喪事,兒子獲悉後,竟對父親提出告訴,檢方認為,林妻亡故,林男與2名子女均具有遺產繼承權,林男未經2名子女同意,無權擅自領取亡妻存款,依偽造文書罪起訴林男。

林男說,提領這些款項是為支付妻子喪葬費用,因為子女都不處理,只好由他來辦理妻子的喪事,這種事沒有父親找兒子商量的道理,妻子生前也同意他動用存款,何來偽造文書的問題。

屏東地院簡易庭審理後,認為林男未經亡者遺產全體繼承人同意,盜蓋亡者印章提領存款,足以損害其他繼承人權益及文書公共信用,構成偽造私文書行為,依法判處3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林男不服,提起上訴。

屏東地院二審合議庭認為林男提領存款的目的雖為支付亡妻醫療及喪葬費用,但林男的行為已經損害郵局管理儲戶儲金的正確性,於法不合,考量林男並無前科紀錄及犯行動機,改判有期徒刑2個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