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公車與貨車相撞爆火氣!司機互批對方違停、沒看路

貨車(圖左)被公車(圖右)撞上後,往前移動數公尺。(記者張瑞楨攝)

貨車(圖左)被公車(圖右)撞上後,往前移動數公尺。(記者張瑞楨攝)

2021/03/05 17:3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中區的自由路與民權路口,今天下午4時許,發生公車撞上路旁違規停車的貨車後方,公車車頭損毀的交通意外,當時公車內有乘客,但並無人受傷,公車司機頗不悅說,當時有BMW與貨車兩車違規停車,道路變得狹小,他轉彎時才會撞上貨車,更令他生氣的是,BMW當時趕緊「落跑」駛離,貨車司機也氣憤說,「我(貨車)違規停車,他(公車)也不能撞我啊,他都沒看路,太扯了!」。

雙方都認為責任在於對方,警方將進一步釐清肇責,此一車禍發生正逢學校放學時段,附近又有台中女中、居仁國中等學校,自由路也為之堵塞,中市警局派遣警力疏導,堵塞才逐漸舒緩。

上述車頭撞爛的公車,是隸屬於豐原客運的55號雙十公車,往返台中市的台中地院至豐原區,今天下午4時許,這輛公車從民權路右轉,進入自由路,往台中地院方向行駛時,公車的右前方,撞上路旁違規停車的貨車左後方車斗,貨車當時沒有拉手煞車,被撞得往前挪移數公尺,公車的右前方車體、擋風玻璃都損毀,但乘客無人受傷。

公車司機說,轉彎時見違停的貨車後方,另有一輛BMW,兩車都違規停車,BMW似乎要駛離,道路被兩輛違停汽車佔用,路寬變得狹小,他轉彎時才會撞到貨車,他還強調,BMW車主見到車禍,迅速駛離現場,他認為BMW車主也要負起部分責任。

駕駛貨車的劉姓司機也頗不悅說,縱使他的貨車是違規停車,公車也不能撞貨車,他指責公車司機「太扯了」,轉彎時沒有看清路況,才會撞上他的貨車,且撞擊力量頗強。

此事故的車損部分,貨車頗輕微,公車則受損比較嚴重,此案無人傷亡,僅有民事賠償之責,警方正釐清肇事責任中。

劉姓貨車司機(圖中)頗不悅說,貨車違規停車,公車也不能撞貨車。(記者張瑞楨攝)

劉姓貨車司機(圖中)頗不悅說,貨車違規停車,公車也不能撞貨車。(記者張瑞楨攝)

車禍發生之後,公車司機(圖左)先拍照存證,他認為違停貨車應負責。(記者張瑞楨攝)

車禍發生之後,公車司機(圖左)先拍照存證,他認為違停貨車應負責。(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