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失利怪罪股市名嘴胡立陽 恐嚇「讓你屋毀人亡」

蔡姓男子聲稱看了股市名嘴胡立陽出版的投資理財書籍,自認跟著胡的預測趨勢去投資期貨,卻賠了3萬多元,竟恐嚇胡要讓他屋毀人亡,台北地院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將蔡男判處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支付公庫5000元。(資料照)

蔡姓男子聲稱看了股市名嘴胡立陽出版的投資理財書籍,自認跟著胡的預測趨勢去投資期貨,卻賠了3萬多元,竟恐嚇胡要讓他屋毀人亡,台北地院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將蔡男判處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支付公庫5000元。(資料照)

2021/03/05 15:4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蔡姓無業男子聲稱看了號稱「亞洲股市教父」的股市名嘴胡立陽出版的投資理財書籍,並參與胡的講座,自認跟著胡的預測趨勢去投資期貨,卻賠了3萬多元,憤而在3個月內連傳20通簡訊和電子信件向胡勒索200萬元,恫嚇:「要叫黑道對你下追殺令、讓你屋毀人亡」,胡心生畏懼而報警;台北地院審理時蔡男認罪,法官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將蔡男判處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支付公庫5000元,並命蔡男須遠離胡至少50公尺,違反就撤銷緩刑。可上訴。

判決指出,蔡男自認依照胡男建議投資期貨,卻賠了3萬多元,他心生不滿,將虧損的原因歸責於胡立陽,認為胡的指點害他慘賠,由於蔡男曾參加胡立陽的講座,取得胡的名片,起意傳訊恐嚇索賠。

去年5月至8月間,蔡男陸續傳了近20通訊息給胡立陽,向胡索賠200萬元,內文還恫嚇道:「你如果不賠,我就去你家找你」、「再不賠,黑道就對你下追殺令」、「讓你屋毀人亡」,胡男報警提告恐嚇。

檢警偵查時,蔡男辯稱只是在發洩情緒,他以為胡男不會看訊息,他只是要抱怨自己投資信心崩潰,不敢再投資,他得知胡報警後,因不知如何面對胡,只好冒用鄰居的名義傳訊給胡,請求胡原諒他。檢方認為蔡涉恐嚇取財,依法起訴。

北院審理期間,蔡男全盤認罪,胡立陽以被害人身分出庭,表示覺得蔡很誠懇,希望給年輕人自新的機會,只要不再犯,他同意將蔡從輕量刑並緩刑。法官認為蔡男無前科,經此一事應能知所警愓,輕判6月可易科罰金18萬元,緩刑期間應遠離胡立陽至少50公尺,並禁止對胡實施身體或精神上的不法侵害、騷擾、跟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