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示愛徒醫檢師重製營業秘密檔案 北醫副教授被訴

台北地檢署依妨害營業秘密等罪將吳女及鄭男起訴。(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依妨害營業秘密等罪將吳女及鄭男起訴。(資料照)

2021/03/04 15:0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由麗寶集團旗下麗寶生醫出資成立的麗寶醫事檢驗所,前年委請台北醫學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副教授吳雪霞擔任登記負責人,後來吳雪霞與公司理念不合請辭,並指示擔任醫檢師的鄭姓愛徒複製及刪除公務電腦內有關檢驗技術流程等572個檔案;台北地檢署認為吳、鄭未經授權擅自重製檔案,依妨害營業秘密等罪將2人起訴。

檢方調查,吳雪霞與麗寶生醫的任期合約,原是2019年4月1日至2026年3月31日,合約規定,麗寶醫事檢驗所的相關財產權利均屬於該公司所有;吳雪霞上任後,找來鄭姓愛徒擔任檢驗所的醫檢師,鄭男則負責次世代病原微生物病序檢驗等實驗,以及申請ISO認證、病原微生物檢測認證等工作;2人均各配發1台公務電腦。

後來鄭男完成「病原微生物次世代定序檢驗技術初階認證程序」,並向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申請線上認證帳號及密碼,相關檢驗技術的標準作業流程、檢驗報告及申請認證文件,均儲存於公務電腦中;不料,2019年11月至12月間,吳雪霞向公司請辭後,竟涉嫌指示鄭男複製及刪除公務電腦中的檔案。

麗寶生醫認為2人涉嫌重製屬於該公司資產的營業秘密檔案,因而對2人提告;檢調為此對吳雪霞發動搜索,並在其住處扣得隨身碟,一查才發現,裡頭竟儲存被鄭男刪除的572個營業秘密檔案。

吳雪霞庭訊時否認指示鄭男刪除及重製公務電腦內的檔案;鄭男則出示他與吳雪霞的對話紀錄為證,供稱是受吳雪霞指示。檢方勘查相關檔案後,認定2人涉嫌未經授權即擅自重製及刪除公務電腦中的檔案,因此將2人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