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機車騎士追撞廂型車 2護專生仗義施救

聖母護專學生簡嘉宏與林育群拿救護包到車禍現場,為骨折男騎士緊急處置。(記者林敬倫翻攝攝)

聖母護專學生簡嘉宏與林育群拿救護包到車禍現場,為骨折男騎士緊急處置。(記者林敬倫翻攝攝)

2021/03/04 12:3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大隱地區日前發生一起機車騎士追撞廂型車的事故,附近聖母護專學生簡嘉宏與林育群,接獲同學通報,立刻仗義拿著救護包到現場,為骨折男騎士進行緊急處置,兩名未來南丁格爾的救助精神,獲得學校師生與附近居明的讚揚;他們說,這只是做該做的事,能發揮所長助人很開心。

簡嘉宏是聖護三年級的學生,林育群是二年級,兩人都有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3月2號傍晚約5點,接獲同學救護群組通報,在住家附近發生機車追撞廂型車的車禍,他們立即請有機車駕照的同學協助,花了1分鐘的時間趕到現場,救治傷者。

現場一名男姓機車騎士倒臥在地,額頭及下巴有撕裂傷,手腳也有擦挫傷,且疑似有骨折現象,簡嘉宏與林育群初步評估傷勢後,先幫騎士上頸圈,再查看手腳擦傷的傷口,做初步的緊急救護,接著再交由趕到現場的救護人員,將傷者送醫。

2名未來南丁格爾的義舉傳開後,獲得學校師生與附近居民的讚揚,簡嘉宏與林育群說,這只是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其實到現場很緊張,有些救護工作沒有做得很完整,未來會繼續進修,讓自己有更好的救護技術。

簡嘉宏與林育群指出,這是第一次協助救護工作,因為人命掌握在自己手上,所以心裡想著,一定要盡全力救人,過程能夠順利,相當開心。

校方說,兩名學生很擔心救護過程沒做好,所以有帶攝影機到現場紀錄,以便之後檢討整個過程,是否有要改進的地方,學校對於這樣的義舉,將予以記功獎勵。

聖護二年級學生林育群。(記者林敬倫攝)

聖護二年級學生林育群。(記者林敬倫攝)

聖護三年級的學生簡嘉宏。(記者林敬倫翻攝)

聖護三年級的學生簡嘉宏。(記者林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