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混淆金流 警揭露小額洗錢模式

警方指出,詐騙集團可能透過小額借貸、徵才繳交保證金的方式來洗錢。(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警方指出,詐騙集團可能透過小額借貸、徵才繳交保證金的方式來洗錢。(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21/03/03 20:3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詐騙集團是警方最頭痛犯罪模式,資金的流向警方也難以掌握,警方受理一件詐騙案,「嫌犯」與「被害者」都是歹徒洗錢用的棋子,詐欺集團利用打字員徵才廣告,一邊蒐集被害人A的銀行帳戶,一邊以「繳納千元保證金」為由,要求被害人B匯款到被害人A的帳戶,試圖混亂金流,讓警方難在短時間內追查到帳戶,警方呼籲求職前最好先面試,以免誤入詐騙陷阱。

這件詐欺案的A、B兩個受害者,都是看到臉書、IG上的徵才廣告,工作的內容是打字員號稱在家工作、打打字就能賺錢,不過當被害者私訊詐騙集團的帳戶卻不告訴兩位被害人要上哪面試或是要擅打什麼文字內容,只是要被害人不斷加入LINE群組、追蹤某個未公開的IG帳號,並下載中國製的聊天APP討論工作模式。

被害人A下載了聊天APP後,工作還沒講到,歹徒就先要求A提供銀行帳戶,並要他交出1000多元的工作保證金以及2000多元的雲端資料租賃金方便日後存放工作資料,A沒有多想,也覺得幾千元沒有多大損失,因此就依照歹徒的指示匯出了錢。

但是被害人B的警覺性比較高,當歹徒提供一串銀行帳戶要求B先轉帳保證金時,他覺得工作內容都還沒討論到,就要先交保證金的方式很奇怪,因此拿著帳戶去報案,結果警方一查確發現這個帳戶竟然是被害人A的。

警方指出,有部分民眾怕麻煩,認為被騙的金額不大就不會報案,歹徒利用這樣的心理犯案,把騙來透過複雜的金流來洗錢,讓警方難以查到上游,呼籲民眾不管求職、小額借貸等,都不要透過網路,在網路金流交易時一定要先三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