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區追風「痛一下就沒知覺」嚇壞家人 警界「憲哥」苦勸回家

警員吳宗憲在大坑2號步道口發現男子。(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員吳宗憲在大坑2號步道口發現男子。(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3/03 21:0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年輕男子與女友及家人口角心情不佳,獨自騎車到大坑山區亂晃散心,期間僅傳「痛一下就沒知覺」等字眼簡訊即失聯,嚇壞家人急報案求助,與知名藝人同名同姓的警員吳宗憲與同仁獲報後,透過機車車行軌跡及手機定位可能位置展開搜尋,最後在2號步道口發現男子,苦勸回家,結束虛驚一場。

據了解,這名20出頭的年輕男子上週六與女友吵架心情不佳,又因未出席家庭聚餐與家人口角,索性選擇不願面對獨自騎車外出,期間除不願接聽家人電話,還傳簡訊說騎車在路上可能痛一下就沒知覺了等語,讓家人非常擔心,焦急的向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求助。

警員吳宗憲與同仁蔡昆呈獲報後,先透過男子機車的車行記錄軌跡,以及手機定位其可能的位置,發現人可能在大坑山區,只是男子所處的清水巷地處山中分岔路多並即將入夜,警方立即兵分二路騎機車入山尋人,約20分鐘後,吳員果然在2號步道登山口的路邊機車停車棚,發現男子就坐在機車上休息,連忙先確定其身體狀況並表達關懷之意。

男子表示,因為上述原因不願面對,所以騎車在路上亂晃散心,只是還不想回家面對,便到2號登山步道附近休息,沒想到家人報警協尋,還讓警方勞師動眾,真是不好意思。

吳員隨即通知派出所前來協助載男子返所等待家人,在警車上也頻頻關心及勸說男子,年紀輕跟家人吵架心情不好難免會有,但外出應該跟家人報個平安,加上又傳了令家人緊張的訊息,他們真的很擔心,應該要好好溝通,就這樣在警方勸說下,男子點頭表示瞭解並在所等待家人前來會合帶回,化解一場虛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男子當時坐在機車上,吳員苦勸回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男子當時坐在機車上,吳員苦勸回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