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失業欠債走投無路 扮起鴛鴦大盜

夫妻失業欠債走投無路,扮起鴛鴦大盜同遭判刑!(記者蔡彰盛攝)

夫妻失業欠債走投無路,扮起鴛鴦大盜同遭判刑!(記者蔡彰盛攝)

2021/03/03 16:1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失業的洪男與妻子徐女因債務纏身,竟持刀強盜某商行現金、金飾,新竹地院因夫妻犯後深具悔意,且已與被害人和解,最後均依共同犯攜帶兇器強盜罪,判刑3年半。

判決書指出,洪男與妻子徐女2019年12月下旬雙雙失業後,即舉債度日,去年5月夫妻散步行經新竹縣某商行前,見玻璃櫃陳列為數不少的珠寶、金飾等貴重物品,竟起意強盜,經數日謀議及勘察周邊環境後,在去年5月27日上午11點分別攜帶柴刀、水果刀各1支,並以口罩蒙面及穿著連帽黑色外套後,一同步行前往。

夫妻在外徘徊確認店內僅有手抱嬰兒的1名外籍女店員後,2人快步走入商行內,喝令交出店內財物,女店員當場害怕哭泣無法抗拒,而依夫妻指示,持鑰匙開啟玻璃櫃,任由夫妻搜刮商行內現金約8700元、金飾約30件(共3兩5錢)、玉鐲1個(價值1500元)等財物後離去。

法官調查,夫妻因失業,無力償付房租、車貸、卡費等債務,又因各自原生家庭家境並不寬裕,在無法向家人求援的情況下,才共謀犯案,犯案後夫妻均非常後悔,且始終坦承犯行,並屢次表達想賠償的意願。

法官指出,洪男並未持柴刀抵住女店員,且於整個案發經過中,洪男持柴刀的手大多是朝下,顯然夫妻沒有傷害女店員的意思。再者,夫妻均素行良好,無犯罪前科紀錄,可見2人確實係因沈重債務壓力,一時失慮而犯案,又因與被害人和解,因此均依刑法第59條規定酌減刑責,最後夫妻均依共同犯攜帶兇器強盜罪,判刑3年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