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端被翁茂鐘波及!更保、犯保齊聲否認曾聘任

法務部研擬要求檢察官退出更生保護會等三會。(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研擬要求檢察官退出更生保護會等三會。(記者吳政峰攝)

2021/03/03 16:3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曾與多名司法官飲宴及贈禮,外傳是因為他曾經受聘擔任更生保護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或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要職,進而引發法務部決定推動檢察官退出這三會的政策。惟更保與犯保3日齊聲發聲明,指2會從未聘任過翁茂鍾。據悉,翁茂鍾也不是榮觀的一員。

聲明指出,外傳翁茂鍾曾參加更保或犯保,並參與會務運作,且利用職務與司法人員不當往來。經查證,翁男從未擔任2會的任何職務,亦未參與任何會務,與2會並無任何關係。

聲明指出,更保人員主要是以輔導出獄人等自立更生,適於社會生活,預防再犯,維護社會安寧為宗旨,不求回報。犯保人員則是協助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解決困境、撫平傷痛及重建生活。2會人員絕無利用職務私心自用情事。

聲明強調,翁茂鍾曾參與會務運作的傳言與事實不符,請民眾勿相信及渲染,以免損害2會形象,抹煞同仁辛勞的付出,影響保護業務之推動。期盼全民共同支持更保與犯保工作。

至於翁茂鍾是否曾擔任榮譽觀護人?據悉,法務部查了全國各分會資料與名冊,均未查到翁茂鍾的名字,研判他應該不是榮觀。目前僅知翁茂鐘曾是犯罪矯正協會的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