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罵結果大不同!老師辱「文盲」無罪 工程師回罵「白痴」被判刑

陳姓教師與李姓工程師爆發口角,憤而辱罵對方「文盲」、「沒家教」,對方也回批「白痴」、「豬狗不如」;高等法院認定,李姓工程師貶損陳姓教師的名譽,判拘役30天、緩刑2年,但陳姓教師所言屬「情緒用語」,判無罪,全案定讞。(情境照)

陳姓教師與李姓工程師爆發口角,憤而辱罵對方「文盲」、「沒家教」,對方也回批「白痴」、「豬狗不如」;高等法院認定,李姓工程師貶損陳姓教師的名譽,判拘役30天、緩刑2年,但陳姓教師所言屬「情緒用語」,判無罪,全案定讞。(情境照)

2021/03/02 21:3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李姓工程師將轎車停在新北市一所國小的「學校專用車位」上,該校陳姓教師勸阻無效,李男拒絕移車,雙方發生口角衝突,陳姓教師憤而辱罵李姓工程師「文盲」、「沒家教」,李姓工程師重砲回批「白痴」、「豬狗不如」等,演變成互控誹謗;高等法院認定,李姓工程師貶損陳姓教師的名譽,判拘役30天、緩刑2年,至於陳姓教師所言屬「情緒用語」,判無罪,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前年9月25日上午7時20分,李姓工程師將其轎車停在新北市一所國小地下停車場的「學校專用車位」上,陳姓教師發現李男停錯車位,上前勸移車,卻被李男拒絕,雙方發生口角,還引起旁人圍觀。

陳男認為,李男已不止一次將轎車停在學校教職員的專用停車位上,卻拒絕移車,實在是無法溝通,脫口說出「文盲」、「不識字」;李男則以「白痴」、「豬狗不如」等話回擊陳男;雙方互控公然侮辱。

李男、陳男均分別承認脫口說出「白痴」或「文盲」等話,也有多位證人證述相關經過,高等法院審理指出,李姓工程師在地下停車場的公開場所辱罵陳姓教師「白痴」、「豬狗不如」等話,已貶損陳姓教師名譽,應予非難,審酌犯後坦承犯行、無前科,今輕判拘役30天、緩刑2年。

至於陳姓教師批評李姓工程師「文盲」、「沒家教」等話,陳姓教師堅稱停車格已明確標示「學校專用車位」,上前規勸,李姓工程師仍拒絕將車輛移到其他停車位,已損及學校其他教職員的權益,高院認為,陳姓教師難免對李姓工程師的舉動感到氣憤、不滿,遂有「情緒性用語」,無法認定為過度、無謂的不當貶損,因此判陳姓教師無罪,全案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