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地院院長拜訪台積電 5月將辦模擬法庭

新竹地院5月將在台積電辦模擬法庭。(記者蔡彰盛翻攝)

新竹地院5月將在台積電辦模擬法庭。(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1/03/02 15:55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國民法官法將於2023年施行,國民對重大刑事案件的關注、議論,將不再止於法院之內,每一位國民都有可能被抽選為國民法官,走入法庭坐上法檯,與專業法官並肩審判,這不僅是司法改革的重大里程碑,對我國司法制度而言,更是歷史性的一刻。因為從此刻開始,刑事訴訟的發展已轉入嶄新軌道,國民被選任為國民法官、參與重大刑事案件的審判,成為國民義務之一。

新竹地方法院將於5月20日至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舉辦模擬法庭活動,藉以向台積電宣導國民法官制度,2月26日由新竹地方法院院長劉嶽承拜訪台積電,由台積電副總經理暨法務長方淑華接待,會中除就模擬法庭行政事務再確認外,特別就「國民擔任國民法官之休假保障」交換意見。

台積電是國際知名企業,在台灣的員工人數接近5萬之眾,台積電一直以來秉持提升社會的企業社會責任使命,持續透過具體行動,為台灣、世界帶來正向改變,副法務長謝福源表示:台積電會將國民法官模擬法庭活動訊息,公告於公司網站,廣為宣傳,鼓勵同仁踴躍參加;將來公司員工若被選任為國民法官,台積電將遵守國民法官法及勞基法相關法規,准許員工請公假,公假期間公司仍支付工資以盡企業社會責任,並且將著手研擬規劃公司差勤系統,讓未來被任選為國民法官的同仁,請公假程序更為便捷。

院長劉嶽承表示,藉由模擬法庭活動宣傳,讓國民、企業瞭解、熟悉此制度,國民參與國民法官案件的審判已是國民義務,對於台積電公司表達願意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給予高度的肯定,亦期望台積電公司扮演企業領頭羊,引領企業風氣正向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