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斷料被逼休無薪假 勞工打官司討薪水、資遣費勝訴

因疫情斷料逼休無薪假,勞工打官司討薪水、資遣費勝訴。(記者鄭淑婷攝)

因疫情斷料逼休無薪假,勞工打官司討薪水、資遣費勝訴。(記者鄭淑婷攝)

2021/02/27 16:0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原在桃園市某科技公司擔任作業員的曾姓女子,去年被公司以武漢肺炎導致供應鏈中斷為由,要求排特休減少人事成本,曾女休完特休後上班,又被公司收走出勤卡逼休無薪假,曾女寄出存證信函,要求公司給付積欠的薪資、年終獎金及資遣費,並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等被拒,向桃園地院提出告訴,法官傳訊相關證人證實公司確實有收走曾女出勤卡,顯見與曾女並無達成休假共識,曾女依「勞動基準法」終止勞動契約並要求給付積欠的薪資、年終及資遣費等為有理由,判決公司須給付15萬0773元。

曾女主張,她於2014年5月起在該公司任職,去年受疫情影響供應鏈中斷,公司要求她從6月15日到20日排特休,後又要求她從7月3日起續排特休,她未同意並持續出勤,豈料,公司逕自以景氣不佳為由,擅自將她的出勤卡抽走,強迫她放無薪假,她遂在7月9日寄出存證信函,依勞基法終止雙方勞動契約,並要求給付積欠的薪資、年終及資遣費,並開立非自願離職書等。

曾女公司則主張,疫情造成原料供應不正常,所以要求曾女於去年7月3日續排特休,前晚因高層正在開會,因此未能完全確認曾女意願,直到同月8日認為她特休休畢,以電話通知她出勤未果,同月9日就收到存證信函,此案是公司誤認曾女同意排休,非強行實施無薪假,曾女以此終止勞動契約為無理由。

判決指出,經傳喚公司相關人員出庭,曾女出勤卡確實有被收起,導致她出勤時無法打卡,顯見公司並未與曾女就排休達成共識,曾女依法終止勞動契約並請求積欠的薪資、年終及資遣費等有據,判決公司須給付曾女15萬0773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