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男性遭性侵人數連續5年上升 受害人數高達百人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發現,台北市男性遭受性侵害案件數連續5年增長,2016年至2020年共有134人受害,其中青少年案件數連續6年居各年齡層之冠,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情境照)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發現,台北市男性遭受性侵害案件數連續5年增長,2016年至2020年共有134人受害,其中青少年案件數連續6年居各年齡層之冠,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情境照)

2021/02/27 10:2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受刻板印象影響,男性性侵受害者往往被社會忽略,但男性遭性侵害的案件有增長的趨勢。台北市議員汪志冰發現,台北市男性遭受性侵害案件數連續5年增長,2016年至2020年共有134人受害,其中青少年案件數連續6年居各年齡層之冠,她要求教育局,除協同警方加強校園周邊巡邏,也應落實正確的兩性教育並鼓勵受害的男同學勇敢求助,不讓更多的男同學受到侵犯。

汪志冰調閱台北市警察局資料發現,北市男性遭受性侵害人數2016年起至2020年,連續5年呈現上升趨勢,分別為17人、23人、25人、26人、43人,受害人數高達134人;各年齡層中,12至17歲受害案件數從2015年起,連續6年居冠,若從各職業別分析,學生案件數則自2017年起連續4年居冠,佔比皆超過4成。

汪志冰表示,年齡介於12至17歲的國中生、高中生為男性性侵害的最大受害群,外界的刻板印象大多認為,男性較為陽剛、孔武有力、不易被侵犯,但也造成男性受害後不敢求助,但因外界的眼光,只好隱忍,因此恐怕有更多為通報的黑數。

汪志冰要求,教育局除協同警方加強校園周邊巡邏外,也應落實正確的兩性教育,宣導男性在遭受侵害後一定要勇敢求助,畢竟遭受暴力後男女受的創傷相同,求助市府才有辦法提供筆錄、偵訊、訴訟等法律及心理支持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