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悚!哥哥玩弓箭不慎 箭矢硬生生插入7歲弟臉

南投男童臉部遭箭頭插入,景象駭人。(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男童臉部遭箭頭插入,景象駭人。(南投醫院提供)

2021/02/25 19:58

首次上稿 14:12
更新時間 19:58(新增警方及縣府說法)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7歲林姓男童寒假期間與哥哥在家旁空地玩弓箭,不慎遭弓箭射進臉,長長弓箭插在臉上,景象驚悚,家人趕緊將他送衛福部南投醫院急救,所幸男童命大,未傷及眼睛或神經,經手術移除與清創已無大礙。

據了解,男童春節到夜市玩過弓箭射氣球,對弓箭產生興趣,常吵著要玩,家長索性網購弓箭組讓孩子玩,不料,家長只是短暫離開,哥哥射出弓箭時,弟弟正好經過,竟不慎中箭,箭矢插進臉部,整支箭約80公分,插進臉部約為2、3公分的金屬箭頭部分,怵目驚心。

南投醫院說,男童到院時,家人已剪斷弓箭尾端,整支箭的長度只剩10多公分,弓箭是從男童的右臉進入,導致右臉頰及顴骨周圍穿刺傷,立即安排手術拔除異物。

警方說,依據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相關器械僅管制十字弓,弓箭並未列管,如同BB彈玩具槍一樣,但若是持弓箭到公共場合,引起騷動,就會有社會秩序維護法的嫌疑,不過本案發生場所是住家,就無法適用了。

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指出,本案涉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事後已派員訪視,研判是父母疏於看管才引發傷害,將安排至少4小時的課程強化兒安照顧,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南投醫院外科醫師許家榮提醒,當異物留在身體,尤其是顏面部時,切勿任意拔除,因為臉部的血管較豐富,易導致出血,需確認傷口位置、深度,評估受傷情形再做處置。

許多嚴重的顏面創傷,可能會導致左右對稱失衡,或是眼、耳、鼻、嘴唇等器官變形、缺損等,也可能造成視力受損、顏面神經異常的問題,為保護兒童使用安全,家長應慎選玩具,若玩弓箭也應在安全場地,並全程陪同以免意外發生。

南投男童臉部遭箭插入。(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男童臉部遭箭插入。(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男童玩弓箭不慎,臉部遭箭插入,金屬箭頭都插進臉部。(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男童玩弓箭不慎,臉部遭箭插入,金屬箭頭都插進臉部。(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男童玩弓箭不慎,臉部遭箭插入,南投醫院外科醫師許家榮立即手術拔除異物。(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男童玩弓箭不慎,臉部遭箭插入,南投醫院外科醫師許家榮立即手術拔除異物。(南投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