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撞車手」裹棉被撞爛名車 14案詐保險2200萬元

「撞車手」開車衝撞路旁畫面,令人觸目驚心。(記者張瑞楨翻攝)

「撞車手」開車衝撞路旁畫面,令人觸目驚心。(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2/25 13:1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經營中古車行、綽號「蟑螂」的男子黃威勝,涉嫌夥眾組「假車禍、詐領保險金集團」,先用人頭低價購入中古的LEXUS、BMW等進口高價車,向保險公司投保之後,由「撞車手」裹著棉被開車自撞,再向7家保險公司詐領保險理賠金,犯案期間2017年至2020年共詐領14件,金額2200萬元,涉「假車禍」的中古車約為24輛,八成是比較冷門的LEXUS,台中地檢署今天依詐欺取財、組織犯罪等罪名起訴黃威勝與同犯18人,聲明法院沒收犯罪所得。

有趣的是,這群人用低價購得的名車「自撞」,但自己的代步車卻捨不得撞,檢方偵辦此案時,查扣38歲黃威勝等人自用的瑪莎拉蒂跑車、BMW各一輛,3輛LEXUS等名車,但這些車設有銀行抵押,檢方命黃男提供擔保8萬元,1輛BMW、3輛LEXUS解除扣押,發還給黃男;但經鑑價有30、40萬價值的瑪莎拉蒂仍查扣,未來將作為對黃沒收追徵的標的物。

檢方指出,彰化縣鹿港鎮的媽祖大道,去年2月發生LEXUS轎車,撞擊路旁BMW豪車的交通意外,保險公司承辦理賠時,發現兩車是前年底投保,投保金額頗高,與實際轎車價值不符,保險公司去年3月向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中打)偵查第五隊報案。

中打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洪佳業指揮,檢方向財團法人金融法制暨犯罪防制中心調閱資料,從車型、車款、保險日期、保險金額交叉比對,發現疑似「假車禍」約14件,時間從2017年8月起,約八成涉嫌假車禍的車是LEXUS,嚴重違反常理而偵辦,進而發現中古車老闆黃威勝(38歲)涉案,黃男得知部分冷門的進口中古車,實際價格比保險公司的估價更低,有套利的空間,遂將滯銷的中古車,投保後炮製「假車禍」詐領保險金。

起訴書指出,黃男先用「人頭車主」購入二手中古車,再聘請「撞車手」於深夜開車,「裹著棉被」在偏僻且無監視器的路段,用超過100公里速度高速自撞,甚至撞無辜車主的汽車,還有「連撞三輛」的紀錄,且要把車撞得全毀,至少也要半毀,引擎必須撞毀,讓修復費用高於殘值,保險公司會直接理賠,「撞車手」完成任務之後,再向警方報案,宣稱是低頭撿東西、閃狗躲貓而分神相撞,再由「人頭車主」辦理出險理賠,理賠金分給「撞車手」、「人頭車主」,其餘全歸黃男,檢方今天依詐欺取財、組織犯罪等罪名,起訴黃威勝與「撞車手」、「人頭車主」等共18人。

警方逮捕綽號蟑螂的黃威勝(圖中)。(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逮捕綽號蟑螂的黃威勝(圖中)。(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黃男等人自己開的名車。(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黃男等人自己開的名車。(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整理查扣的理賠匯款資料。(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整理查扣的理賠匯款資料。(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