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浩鼎內線交易案一、二審均判無罪 高檢署未上訴定讞

浩鼎經營團隊,董事長張念慈(中)、總經理黃秀美(右)。(資料照)

浩鼎經營團隊,董事長張念慈(中)、總經理黃秀美(右)。(資料照)

2021/02/25 12:5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上櫃公司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等5名高層,被控早知研發乳癌新藥解盲可能失敗,搶在「重大消息公開前」賣股避險,一、二審均判5人無罪,高等檢察署研析二審判決後,考量判決的認事用法無違誤之處,決議不上訴,全案無罪定讞。

據悉,高檢署研析二審無罪判決後,評估此案若要上訴三審,檢方須指出二審判決有違背法令之處,考量上訴三審的條件舉證難度高,難認定二審判決有違背法令等事由,因此決議不再上訴。

喧騰一時的浩鼎案,一審士林地院認為,難認定張念慈等人所為構成內線交易罪,判決張念慈等5人無罪;檢方不服上訴高等法院;高院審理1年多後,今年1月26日仍判5人無罪;另外,關於投保中心對張念慈5人求償一案,也一併駁回。

根據「檢察機關妥速辦理刑事案件實施要點」第20點規定,檢察官於審查第一、二審之無罪判決,如認其認事用法確無違誤,並無上訴必要,經載明理由或意見送請檢察長核定後,應即不提起上訴。

浩鼎於二審獲判無罪後曾指出,這是國內首宗因新藥臨床試驗未達標,公司管理階層買賣股票而遭起訴案例。究其原因,仍在於新藥研發、臨床試驗與解盲均屬高度專業,與社會形成專業知識落差,致造成檢調對事實認定之誤解。如今二審再度判決無罪,浩鼎除了衷心感謝士林地院及高等法院對此案謹慎、詳細之審理態度和查證的努力外,希望台灣浩鼎在本案所付出的慘痛代價,在疫情當前,能促使社會進一步對生技產業身繫大眾安全與健康希望的認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