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倍價錢包下花蓮民宿 不是豪客竟是詐騙集團機房

警方現場攻堅,查獲詐騙集團機房。(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現場攻堅,查獲詐騙集團機房。(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1/02/24 15:0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有詐騙集團以3倍價格承租花蓮一帶知名景點的民宿,當作詐騙機房,用假檢警手法專騙中國人,為避警方查緝,每隔兩週便機動轉移陣地,再找新的民宿寄宿行騙,刑事警察局偵四大隊長期監控,循線逮捕26歲林男等20人,檢訊後均聲押獲准,正擴大追查金流及幕後主嫌。

警方調查,林男在花蓮市區設立詐騙機房,成員先佯冒旅客,集結至花蓮火車站,再由專人載至民宿集中管理,每個據點設立2週,便機動轉移,為防止民宿還有其他客人會影響他們工作,均以高於市價3倍金額,向民宿主人包下整棟民宿,並在民宿周邊加裝監視錄影設備監控。

警方見時機成熟,針對該民宿發動搜索,一舉逮捕林男及成員共20人,查扣相關贓證物,發現他們假冒中國公安、檢察機關,以涉嫌洗錢、重大金融案件等話術要求監管金融帳戶,誆騙中國民眾交出畢生積蓄,初估至少行騙逾200萬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上千萬元,警方詢後依涉嫌詐欺及組織犯罪等罪嫌解送花蓮地檢署,今並發布消息。

刑事局呼籲,現今雖為全民防疫期間,惟打擊詐欺犯罪仍為警方重點工作,同時也呼籲在外努力打拼的家長應留意子女交友狀況,避免因同儕鼓動貿然加入詐騙集團,亦切勿心存僥倖從事犯罪活動,以免誤觸法網。

警方現場查扣大批詐騙機房贓證物。(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現場查扣大批詐騙機房贓證物。(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查扣大批詐騙機房贓證物。(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查扣大批詐騙機房贓證物。(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