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61線超速嚴重!雲林段去年取締2萬件 最高飆速191公里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筆直、寬敞,用路人超速情況嚴重,雲林段固定測速照相去年取締近2萬件,其中最高飆速191公里。(資料照)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筆直、寬敞,用路人超速情況嚴重,雲林段固定測速照相去年取締近2萬件,其中最高飆速191公里。(資料照)

2021/02/23 11:0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北上雲林段前天發生2死8傷重大車禍,除霧霾能見度低,車速也引起討論,雲林縣警察局交通隊表示,事故車輛雖沒超速,不過在濃霧視線不佳情況,建議用路人要降速、保持安全車距外,更要提高自己顯著性,例如開啟警示燈、霧燈等;另去年台61線雲林2支固定式測速照相取締近2萬件,提醒用路人依速限駕駛。

台61線北起新北市八里區、南到台南市七股區,全長約300公里,是南北向快速道路且全線不收費,有「窮人的高速公路」之稱。

交通隊指出,台61線因道路筆直、寬敞,速限90公里,但用路人超速情況嚴重,事故頻傳,為遏止超速情況,公路總局前年9月在雲林段北上、南下共設置2支固定式測速照相器,另也在南下車道麥寮到台西段共8公里,設置區間測速。

其中2支固定式測速照相前年短短4個月就取締1萬1400件;去年12個月取締1萬9970件,尤其北上226.8K一支就取締了1萬2000多件,且取締件數中最高時速達191公里,除裁罰2萬4000元外,吊扣牌照3個月及要求參加道路安全講習。

至於區間測速路段目前停用中,將待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定通過後恢復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