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渣男冒充板橋林家後代 她想「下半輩子靠他」被騙近百萬

呂男與劉女一度論及婚嫁,未料詐騙事情曝光,還把準丈人嫖妓一事全盤托出。(示意圖)

呂男與劉女一度論及婚嫁,未料詐騙事情曝光,還把準丈人嫖妓一事全盤托出。(示意圖)

2021/02/20 20:5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呂姓男子自稱是「台灣五大家族」之一的板橋林家後代,身價逾百億元,成功取得劉姓女子信任,雙方論及婚嫁,劉女還借呂男55萬元,惟她在獲贈一顆鑽石後,拿去給專業人士鑑定,赫見是「假鑽」,才知道一切都是騙局,氣得提起詐欺告訴,高等法院日前判呂男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確定。

呂男2013年間在一間理容院結識劉女,自稱是板橋林家第五代後人,身價破百億元,舅舅還是華南金控副董事長林明成,平常在故宮服務,用雄厚身世背景騙取劉女信任。

由於呂男不時秀出美金和鑽戒,又說願意照顧劉女和她女兒,讓劉女以為真的遇到真命天子,同意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雙方共住1個多月,呂男都以「存摺放在媽媽那」為由跟劉女借錢,劉女想著「下半輩子吃穿都靠他」,咬著牙領錢給他,一個月就掏出近百萬元,其中還包含借他的55萬元,呂男則開出485萬元的支票抵押。

由於呂男遲遲未還錢,劉女心覺有異,拿出他送給她的鑽戒讓人鑑定,這才驚知鑽石是假的。劉女趕緊把支票拿去兌現,亦遭銀行退票,她才知道一切攏是假,報警處理。

呂男到案否認自稱是林家後代,還反批劉女是理容院小姐,生意不佳,他同情她才捧場「買全場」。呂男強調,劉女給他的錢是用來支付她爸爸的嫖妓費用、兒子治裝費、女兒手機費等支出,並非全部都到了他口袋裡。

惟高院未採信呂男說法,並指呂曾有詐欺、偽造文書罪,2012年才假釋出獄,卻未反省改過,反又冒充板橋林家後代名義騙取劉女金錢,犯後不知悔改,評議後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免關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