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前夕護校安 南警提前啟動會勘夜巡校園

為維護校園安全,永康警方在國中小等各級學校開學前夕,啟動會勘並加強夜巡校園頻率。(記者萬于甄攝)

為維護校園安全,永康警方在國中小等各級學校開學前夕,啟動會勘並加強夜巡校園頻率。(記者萬于甄攝)

2021/02/20 09:53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下週一即將開學,為加強校園安全及交通秩序,永康警分局近期除拜訪轄區各級學校幹部,昨晚更利用擴大臨檢專案勤務後,前往轄內各國高中、小學周邊加強校園巡守,全面清查是否有可疑人、事、物及治安死角,希望讓開學後學生、老師都安心上課,家長也能放心。

警方表示,新學期因疫情關係延後開學,且開學後師生進校園前均要測量體溫,為避免早上7時至8時家長接送學童尖峰時段,因動線不佳造成混亂,甚至影響交通,近期已前往轄內各級學校,商討相關動線及因應措施,屆時也會規劃相關勤務因應,有效維護交通秩序。

另外,永康區轄內因學校單位不少,為加強校園夜間巡守,昨提前啟動針對學校死角、昏暗、廢棄雜草叢生等處所加強巡邏,留意盤查可疑人車,希望可即早發現、嚇阻危險因子並排除,維護學童上下學的安全。

永康警分局長呂世明也說,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永康區因多達14所國中小學,除員警到場協助外,學校也有老師、導護媽媽及志工指揮引導,呼籲家長們務必要遵守相關規定,才能確保交通順暢及學童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