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穩賺不賠?老農上網中了美人計 衝去農會「我要匯3萬美金」

關山老農騎單車欲匯3萬美金,被關山分局警員攔下。(關山分局提供)

關山老農騎單車欲匯3萬美金,被關山分局警員攔下。(關山分局提供)

2021/02/19 16:1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大年初六各行各業恢復上班第1天,關山鎮有位老翁至關山鎮農會欲匯款3萬美金(約新台幣83萬元),櫃員直覺有異報案,老翁不耐侄兒聲聲勸阻,轉欲到其它行庫匯款,被警追蹤攔阻,及時把老翁從網路美人計中喚醒。

「我要匯3萬美金」!大年初六11時許,關山鎮有位老翁至關山鎮農會表示要匯款3萬美金,行員聽到先愣了一下,就聽到老翁身後的姪兒以客家話跟他說「這是詐騙,不要匯款啦」!行員也機警的打電話報案,請員警前來處理,老翁一看匯款不成,轉頭騎著腳踏車離去。

老翁前腳剛走,關山派出所警員余剛及余詩涵抵達農會,行員與其姪兒緊張的直說「他走了」!員警恐其又轉至郵局匯款,遂與其姪兒在鎮內找尋;很快的在分局後方學東路將其攔下,在員警好言相勸下,他才與姪兒至派出所。

後經了解,有位女性透過臉書主動加他好友,認識一陣子後,對老翁表示有穩賺不賠的投資,請他一起加入;老翁因對這素未謀面的女子頗有好感,就在農曆年過完,銀行開門的第一天就去匯款;經員警查詢他欲匯款的帳號,果然已遭165防詐騙中心通報,證據擺在眼前,加上員警又轉述了幾個「假交友、真詐騙」的案例,老翁這才恍然大悟,打消了匯款的念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