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起來194歲 失智人瑞夫婦走失台北街頭

警方幫助尚姓老翁(坐輪椅者)與黃姓老婦(右二)返家。(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幫助尚姓老翁(坐輪椅者)與黃姓老婦(右二)返家。(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2/18 19:1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高齡101歲的尚姓老翁與93歲妻子黃姓老婦,日前被民眾發現在出現在台北市街頭,兩人一臉茫然、徬徨無助,疑似走失。轄區警方獲報前往,將兩人帶回派出所,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身分,連繫家屬帶回;原來他們趁家人不注意溜出來散步,想不到卻忘了回家的路。

北市警中正二分局南昌路派出所日前下午4時許接獲報案,民眾指稱,台北市福州街與牯嶺街口有一對迷途夫婦需要協助。南昌所警員蔡典旺獲報到場發現,這對迷途夫婦年事已高,不斷喃喃自語、神情恍惚,疑似為失智老人,先將兩人帶回派出所。

兩名長輩無法清楚交代自己的姓名、住址等資料,警方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查出,他們是住在南昌所附近的101歲尚姓老翁與93歲黃姓老婦,聯繫家人帶回家。

警方說,老夫婦感情要好,儘管近年來出現失智症狀,但兩人似乎沒有忘記彼此,日常生活中仍經常膩在一起;當天兩人趁著家人不注意,老太太推著坐輪椅的丈夫出門散步。

警方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失智長者,可不定時拍照以紀錄其經常穿著及特徵,並在長者身上配戴留有聯絡方式的飾品,也可向失智症協會登錄資料,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或至警察局各分局偵查隊申請建立指紋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