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網抱怨黑心診所 女整形失敗求償未果還挨告

台北地檢署認為醫療糾紛可受公評,將張女不起訴。(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認為醫療糾紛可受公評,將張女不起訴。(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21/02/11 10:1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張姓女子到醫美診所進行墊下巴及開眼袋的手術,因不滿意術後效果且求償未果,涉嫌上PTT抱怨,並提及「黑心診所」、「無良診所受害日誌」等字眼,因而被診所提告恐嚇取財未遂及加重誹謗等罪;台北地檢署考量張女是上網描述自身經歷,且醫療糾紛屬於公益及可受公評之事,因此將張女不起訴。

醫美診所指控,2018年4月10日,張女前往診所進行醫美手術,術後不滿意效果,向診所要求重做手術等相關費用及精神慰撫金,合計60萬元;此外,張女還上網發表攻擊診所的惡意言論,因而控告張女恐嚇取財未遂及加重誹謗等罪。

檢方調查,張女曾傳訊息給診所,除了表達對術後結果的不滿之外,還提及要向衛生福利部申訴及提刑事附帶民事求償等字眼,考量她的手段並未涉及不法,尚不構成恐嚇取財。

此外,張女上網PO文的內容,雖然用字可能使診所感到不悅,但醫療糾紛與公益有密切相關,屬於可受公評的事項,而張女又是描述其自身經歷,並非憑空杜撰或謾罵,所以認定張女也不構成加重誹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