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前夕喜福會 警助失散30餘年父子重逢

麻豆警分局鍥而不捨追查,終於讓90多歲的黃姓阿公找到失散30餘年的兒子,過年前夕團圓重逢。(麻豆警分局提供)

麻豆警分局鍥而不捨追查,終於讓90多歲的黃姓阿公找到失散30餘年的兒子,過年前夕團圓重逢。(麻豆警分局提供)

2021/02/10 14:1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麻豆警分局巡佐吳孟宇在系統查得一筆通報資料,經鍥而不捨追查,終於讓90多歲的黃姓阿公找到失聯30餘年的兒子,過年前夕團圓重逢。

吳孟宇是在一筆通報資料中,發現新北市淡水區精神護理之家有名身分不明男子無人認領。該名男子於1987年流浪台北街頭被人發現,後來由社政單位安置。吳孟宇比對逐一過濾失蹤人口歷史報案紀錄,最後終於成功查得一筆南市鹽水區的走失資料。

當警方到戶籍地時,拿出照片請黃姓阿公指認的那一刻,老人家沙啞詢問事情經過,隨後令人鼻酸的啜泣聲,終於解開一段傷心事。

原來該名男子(49年次)是阿公的兒子,當年兒子才剛服完兵役便出現怪異行為,前往北部就業後就失去聯繫。阿公心急如焚,雖立刻向警方報案,卻仍查無兒子下落,從此杳無音訊。

一轉眼過去,現年90多歲高齡的阿公,仍心心念念期盼,希望有生之年能再見到兒子一面,如今這份思念終於開花結果,透過吳孟宇及社會局的幫助,父子倆在跨越30幾年時空後,終於能在過年前團圓聚首。

麻豆警分局長邱顯良說,民眾家中若有易走失的家人,可向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在口袋中放入小紙條,或衣褲繡上相關聯絡方式,當警方發現時第一時間確認走失者身分通知家屬,多一分主動關心,也就多一分幫助走失者找到回家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