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檢起訴立委收賄案、勞金弊案 蔡清祥勉檢察官:當各位靠山

法務部長蔡清祥(左)今早赴台北地檢署辭歲,還勉勵承辦勞金炒股案的檢察官黃筵銘(圖中,穿藍襯衫者),並表示:「法務部一定會當各位的靠山」。(記者錢利忠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左)今早赴台北地檢署辭歲,還勉勵承辦勞金炒股案的檢察官黃筵銘(圖中,穿藍襯衫者),並表示:「法務部一定會當各位的靠山」。(記者錢利忠攝)

2021/02/09 12:3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近日來接連起訴各界矚目的立委集體收賄弊案,以及昨天趕在農曆過年之前起訴勞動基金炒股案,引起法界關注;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前往北檢辭歲並向檢察官拜早年,特地勉勵立委案及勞金案的偵辦團隊,蔡清祥還說:「法務部一定當各位(指檢察官)的靠山」。

去年9月,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均因涉嫌透過白手套郭克銘,收受有意奪回SOGO百貨經營權的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賄賂;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則涉收殯葬業者賄賂;包括現任、卸任立委及行賄者、白手套等共12人,全被北檢起訴,全案現由台北地院審理中。

昨天又趕在農曆年節之前,起訴喧騰一時的勞動基金炒股案,北檢查出勞動基金運用局前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涉嫌勾結寶佳集團旗下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投資主管邱裕元等人,拉攏代操投信承接寶佳倒貨的遠百持股,護航寶佳獲利約4.5億元,昨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收受不正利益及圖利等罪,起訴游迺文等12名官商,並建請法院宣告沒收不法所得。

據了解,承辦勞金炒股案的北檢承辦檢察官黃筵銘,為了趕撰寫起訴書類,上週日還銷假加班整理全案卷證。

蔡清祥今早在北檢檢察長周章欽的陪同下,前往北檢向各組檢察官辭歲,還特別勉勵承辦立委案及勞金案的檢察官,並發放裝有1個象徵代表檢察官紫色法袍的紫色口罩紅包,提醒大家過年期間別忘戴上口罩,做好防疫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