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大彰走私百億毒品僅判20年挨批過輕 屏東地院︰符合減刑條件

大毒梟黃大彰(中)走私百億毒品被判刑20年,法界人士認為罪重刑輕。(記者李立法翻攝)

大毒梟黃大彰(中)走私百億毒品被判刑20年,法界人士認為罪重刑輕。(記者李立法翻攝)

2021/02/08 18:3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大毒梟黃大彰走私逾1噸重上百億元海洛因及安毒被屏東地院判刑20年,併科罰金150萬元,法界人士認為黃的犯行與量刑不成比例,判刑過輕,院方表示,黃坦承犯行且配合調查,檢方建議酌予減刑,法官減刑後仍依最高刑度判決。

「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明定製造、運輸、販賣第一級毒品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得併科3000萬元以下罰金。

屏東地院表示,黃大彰在檢警偵辦期間坦承犯行且配合調查,檢方在起訴時也建請院方,若黃在審理期的態度依舊良好,請酌予減刑,法官衡量全案情狀,認為黃符合減刑條件,依刑法65條針對無期徒刑減刑原則,以最高刑度20年判決。

屏檢地檢表示,會在收到法院判決書後,再研議是否上訴。

法界人士指出,大咖毒梟因層層斷點保護,難以查獲,一旦落網後,因刑責相當重,為求自保,往往全盤托出,以換得減刑,先前在台東落網的大毒梟林孝道,也因配合調查供同內情及毒品,逃過無期徒刑及死刑,一審判他18年徒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