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持磚頭砸爛父臉 生母作證當庭自爆「當比丘尼遭性侵產子」

羅男離去時表示,當Youtuber是個人興趣。(記者吳政峰攝)

羅男離去時表示,當Youtuber是個人興趣。(記者吳政峰攝)

2021/02/03 13:5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新竹一名羅姓男子去年跟父親發生衝突,竟持磚頭、鋸子砸爛父親臉,被新竹地院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刑4年2月。全案上訴高等法院,3日開庭,羅父證言到一半,羅男突然飆罵「屁股啦!」羅母為了救兒,自爆多年前當比丘尼時遭羅父性侵懷孕,才無奈和他生活。審判審陳筱珮諭知3月10日宣判。

25歲的羅男無業,去年2月8日在家時被父親要求去找工作,一時氣憤,持磚頭砸父親的臉,導致顱骨骨折等傷害。2天後,友人來家拜訪,聽到羅男打爸爸,要求他跟羅父道歉。羅父正在打掃,斥責「你不會幫忙嗎?」再度引發羅男不滿,持鋸子砍殺父親的臉、頸、上半身,並朝他扔擲鐵桿,血濺四方。

羅父身負重傷,右耳到脖子間無知覺,手只能抬到一半,新竹地檢署認為情節重大,向竹院聲押獲准,並起訴殺人罪。羅男辯稱沒有殺害父親的意圖,竹院考量他有身心障礙,改依傷害罪判刑4年2月。羅男認為判太重,且不想再被羈押,上訴求改判。

高院合議庭3日開庭,羅男表示當時是因為父親以他的名義買車,出車禍後卻要他負起全責,為了自衛才出手。他說,羈押至今父親只來看過他一次,目的是要索取身分證。他強調,目前是當Youtuber,看守所的舍友已經答應資助1年20萬元,將拿出一半賠償爸爸。

羅父則說,車子是多年前買的,都是用來載兒子,兒子無業多時又有精神不穩的問題,卻不吃藥也不找工作,他無法負擔兒子的萬餘元電話費及生活費,所以案發當天才會要他去找工作,「不是不幫他!」

「屁股啦!」坐在被告席的羅男聽到父親證詞,突然暴怒嗆聲,審判長陳筱珮見狀,立刻痛斥「你這什麼態度!」方才讓他閉嘴。

羅男的律師主張,羅男有心智缺陷,辨識能力顯著降低,希望合議庭能依「情堪憫恕」減刑。律師強調,羅男羈押至今已一年,希望能夠交保,出去之後將與母親同住,並定期就醫控制,不會再傷害父親。

羅母原本只是旁聽,為了救兒,突然當庭改列證人,直指自己多年前是一位比丘尼,在精舍結識了羅父,兩人第二次見面就遭到羅父性侵,因已毀戒,無奈只好跟著對方生活。

羅母表示,生下羅男當天,母子倆就離開羅男,搬到其他地方居住。羅男在幼稚園時期出現發育遲緩狀況與幻覺狀況,她曾帶他就醫,但未持續治療,到了小學4年級,羅男說「想知道爸爸是誰?」她考量到孩子有知的權利,才把他帶回羅父身邊,三人再度共組家庭。

羅母強調,羅父愛喝酒,她不堪其擾,在兒子國中時,自己隻身離去,讓父子倆同住。她保證,兒子絕對沒有暴力傾向,是因為羅父對他言語暴力,才造成這種結果。

陳筱珮詢問羅父對量刑有何意見,羅父稱:「沒意見,希望能夠輕一點比較好,讓他出去可以獨立生活。」陳筱珮要羅父還是要注意一點,但未裁示是否讓盧男具保停押,庭訊後諭知3月10日宣判。

羅男離去時被問到想當Youtuber嗎?他說「嗯哼」;為什麼想當?他則說「個人興趣」,接著就解送歸還看守所。(13:56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