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宵小盯上太陽能系統 屏警查獲電纜線大盜

內埔分局查獲電纜線大盜。(記者羅欣貞翻攝)

內埔分局查獲電纜線大盜。(記者羅欣貞翻攝)

2021/02/01 11:1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近年來綠能興起,其中太陽能發電更是政府推廣的綠能項目之一,而太陽能發電場地多為偏僻地區,也因此成為宵小覬覦的目標。屏東縣內埔警分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所經營太陽能發電系統的電纜線遭竊,損失約4萬餘元,警方獲報後即成立監視器調閱小組全力查緝。

警方今天(1日)宣布破案表示,經調閱分析大量監視器,抽絲剝繭,以1個多月的查緝鎖定李嫌,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核准搜索票,於1月30日上午查緝李嫌到案,並在住處起獲大批太陽能發電之電纜線及油壓剪等作案工具1批。初步清查李嫌另涉及多起該類竊案,民眾近期若有發生,可與警方聯繫以利清查。李嫌訊後依竊盜、持有贓物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並聲押獲准,警方亦將持續追查贓物流向。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年關將近、宵小蠢動,建議太陽能發電業者可自行加裝監視器、斷電警示系統、夜間照明等防竊設施,並呼籲民眾要提升自我的防竊、防搶意識,以避免成為歹徒下手的目標。

警方查獲嫌犯。(記者羅欣貞翻攝)

警方查獲嫌犯。(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