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詐騙專線165也有假的!家庭主婦電話遭轉接 慘被騙170萬元

假檢警詐騙案常見3階段轉接手法。(記者姚岳宏翻攝)

假檢警詐騙案常見3階段轉接手法。(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1/01/31 14:51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南市一名退休婦人日前在家,接到假檢警詐騙老梗,對方聲稱涉及重大洗錢案,如不把帳戶內存款交付監管將移送法辦,甚至還幫忙「轉接」到假的165報案,婦人一時不察,竟將170萬元積蓄全都交給對方車手,警方提醒,年關將近,詐團會利用此時機加緊賺年終,呼籲獨居或或白天獨自在家的中老年人要特別留心,以免被騙上當。

台南市66歲林姓婦人本月中旬在家中接到詐騙電話,歹徒先假冒中華電信公司來電表示,林女因為有電信帳單欠款未繳來電催收,後發現林女未欠任何款項,將協助轉接到165報案。

「假165」卻告知老婦,查出林女帳戶有涉嫌洗錢,為釐清案情,案件要再轉由地檢署檢察官處理,隨即把電話轉接給其他假冒警察、檢察官的騙徒,進一步謊稱林女不只遭人盜用健保卡,還遭人冒名開立銀行帳戶,且該帳戶涉入洗錢重大刑案,要求林女將名下金融帳戶全部提領出來交給法院監管以證明清白。

對方還以偵查不公開為由,威脅林女不得告訴任何人,林女嚇的六神無主並信以為真,便依指示共分2次將提款現金交給歹徒,最後越想越不對,打電話到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才發現自己被騙,損失新台幣170萬元。

刑事局指出,此類「假檢警」詐騙手法多半在白天撥打市話給獨自在家的被害人,歹徒最常假冒健保署、中華電信的語音電話系統,警方呼籲,公務機關不會在電話中製作筆錄,更不會要求監管民眾之帳戶或財產,健保署跟中華電信網站也都曾公告表示,不會透過電話語音系統要求民眾按任何鍵轉接客服人員,民眾如果接獲可疑電話,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免被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提醒需注意假檢警詐騙電話。(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提醒需注意假檢警詐騙電話。(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