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胖妹扮艷女誆宅男投資比特幣 發現「女神」本尊後身心俱滅

長期在詐欺集團工作的21歲楊男。(記者劉慶侯翻攝)

長期在詐欺集團工作的21歲楊男。(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1/30 12:47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長期在詐欺集團工作的21歲楊男,鑑於近來比特幣在國際間飆漲,特別招募3名年紀約19歲的「童子軍」,針對宅男、科技男,作比特幣的投資詐騙,並由其中唯一的女性成員,綽「阿肥妹」的彭女,以網上擷取的美女照片作誘餌,吸引男客上鉤。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一隊經蒐證迅速逮捕4人,但被害人發現他們心目中的女神「楊小熙」的本尊後,無不心神俱滅,認為詐欺集團果然什麼都騙很大,堅持提告。

警方調查,楊嫌原本在詐欺集團中擔任機房管理工作,由於近月來比特幣意外飆漲至每「顆」95萬新台幣,他便在幕後集團首腦同意下,獨立出來操作比特幣的「小額假投資、真詐欺」試身手。楊嫌便在臉書上誆稱招募工作人員,招攬得19歲的張男,再由對方吸納昔日的吳姓學弟、彭姓學妹共同入夥,從新竹投到楊嫌旗下。

楊嫌等人隨後上網搜尋美女圖,由身材微胖被戲稱為「阿肥妹」的彭女,擔綱冒充為美女營業員「楊小熙」,伺機在網上搭訕,誆騙對方可以投資「虛擬貨幣」獲利,且最少1萬元就可以投資,還掛保證可以獲利15%。但是,一旦等被害人想將獲利金額贖回,依指示付完手續費後,即被楊嫌封鎖無法取得聯繫。

北市刑大偵一隊是近日接獲線報,大台北地區有數名年輕人成立投資虛擬貨幣詐騙機房,以LINE、微信等通訊軟體實施詐騙。警方蒐證中得知對方不時查閱刑事局網站,調查警方近期的最新動態,結果得知要全國同步「打詐」,眾人決定近日內要先「休年假」,以避風頭。

北市刑大專案小組確認楊嫌等人詐騙機房落腳在新北市五股區,決定提前在28日收網,當時4嫌驚覺警方查緝立即將落地窗玻璃門上鎖,刑警柯杰男立即敲碎玻璃以防證據銷毀,結果遭玻璃割傷雙手手指血流如注,經簡易包紮後仍堅持完成掃蕩行動,共計逮捕犯嫌楊嫌等4人,查扣桌上型電腦主機、螢幕台、SSD硬碟、網路分享器、行動電話、SIM卡扣案證物。

警方初步調查,楊嫌等人都沒有前科紀錄,是在去年12月上旬才組織成團,專門欺騙小資宅男,被害人有職業軍人、作業員等,成立不到1個月,不法獲利就高達2百萬元。警方訊後先依法移送新北市地檢署,另擴大溯源偵辦中。

詐欺集團在網路上擷取美女照,以「楊小熙」的名字作為誘騙小資宅男的利器。(記者劉慶侯翻攝)

詐欺集團在網路上擷取美女照,以「楊小熙」的名字作為誘騙小資宅男的利器。(記者劉慶侯翻攝)

被同夥戲稱為「阿肥妹」的彭女,受唆使冒充冒用「楊小熙」照,充當美女營業員誆騙。(記者劉慶侯翻攝)

被同夥戲稱為「阿肥妹」的彭女,受唆使冒充冒用「楊小熙」照,充當美女營業員誆騙。(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