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養院遭小偷斷水斷電 修復費逾300萬院方頭大

香園教養院新豐院區遭小偷偷走電纜線,造成院區斷水斷電,院方昨請廠商緊急搶修,但粗估修復費用超過300萬元,讓教養院好焦急!(記者廖雪茹翻攝)

香園教養院新豐院區遭小偷偷走電纜線,造成院區斷水斷電,院方昨請廠商緊急搶修,但粗估修復費用超過300萬元,讓教養院好焦急!(記者廖雪茹翻攝)

2021/01/29 22:4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屋漏偏逢連夜雨!財團法人香園紀念教養院於新豐院區建置快樂咕咕雞養殖場,提供身心障礙者庇護性的工作環境,沒想到卻遭小偷,不但偷剪電纜線,還竊走整個監視設備,造成院區斷水斷電,400多隻雞無水可飲用,院方今天請廠商緊急搶修,但粗估修復費用超過300萬元,值此防疫期間募款辛苦,遭竊更使得教養院的營運雪上加霜!

「如果您不能幫助我們,也請不要毀損我們的建物,拿取我們賴以服務的資產或設備,香園要把愛給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及孩子!」院方昨天憂心的緊急公告。警方表示已接獲報案積極查緝中。

香園院長黃慧玉表示,香園由已故董事長蔡永勳先生和手足,基於母親庭訓與回饋社會,1989年於湖口創辦,1998年再成立新豐院區,以18歲至55歲的智能障礙、自閉症及多重障礙者為服務對象,目前服務134人。為協助院生習得一技之長,陸續開辦烘焙班、手工藝班、園藝班、農藝班、洗衣班與清潔班等職訓,並適度推介就業。

不過,新豐院區建物因漏水及年久毀損,經評估整建與維修費用不貲致無法負擔,去年8月向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申請暫停教養服務,並轉於湖口院區營運,僅留下農場。

香園在2015年於新豐院區建置快樂咕咕雞養殖場,2分地飼養400多隻雞,採用歐美先進的「動物福利」觀念,提供雞隻舒適的成長環境與乾淨食物,養殖過程不使用抗生素、荷爾蒙等藥物,1個月平均產量1.2萬顆蛋。無毒蛋提供院生食用並作為烘焙食材;雞隻排泄物與落葉堆肥,製成有機肥供農場種植蔬果。

沒想到,值此防疫艱辛期間卻遭小偷!院方表示,平時白天老師會帶院生到新豐院區農場餵雞、撿雞蛋,整理環境,傍晚5點前離開;昨天老師發現供給農場的水變少了,檢查水塔時卻赫然發現抽水馬達的電源被剪掉,前往地下室一看,整個發電機設備的電纜線都不翼而飛,6棟大樓的電箱也遭破壞斷電,埋設牆壁內的電纜線則可能因抽不動還在。

新豐院區因遭小偷整區斷電,農場也因斷水,怎麼給雞飲水變成燃眉之急,院方懷疑竊賊疑似爬牆侵入院區,並從遮雨棚後窗闖進地下室機房,今天緊急聯繫機電公司派人維修,業者粗估至少要300萬元才能重新恢復電力供應及使用。

更可惡的是,院方設置在上鎖暗房的監視設備,也遭破壞並整個搬走,可見小偷覬覦已久,利用院區夜間無人看管侵入行竊。遭受重大打擊的院方正積極籌款,並加強巡視,只求小偷不要再來了!

香園教養院設置在上鎖暗房的監視設備,遭小偷破壞並整個搬走,可見小偷覬覦已久。(記者廖雪茹翻攝)

香園教養院設置在上鎖暗房的監視設備,遭小偷破壞並整個搬走,可見小偷覬覦已久。(記者廖雪茹翻攝)

香園紀念教養院於新豐院區建置快樂咕咕雞養殖場,提供身心障礙者庇護性的工作環境。(記者廖雪茹翻攝)

香園紀念教養院於新豐院區建置快樂咕咕雞養殖場,提供身心障礙者庇護性的工作環境。(記者廖雪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