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火燒死醉遊民 女子跑8公里報案露餡被逮

住在太平一江橋下的陳姓遊民,22日全身燒燙傷嚴重倒在已成灰燼的床墊旁,送醫仍在25日不治,警方今天逮捕縱火周女送辦。(記者陳建志翻攝)

住在太平一江橋下的陳姓遊民,22日全身燒燙傷嚴重倒在已成灰燼的床墊旁,送醫仍在25日不治,警方今天逮捕縱火周女送辦。(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1/01/26 18:0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一名離家多年的50多歲陳姓遊民,平時都住在太平一江橋下,一名與他認識多年的30多歲周姓女子,經常買酒給他喝,但因曾和他發生口角被打懷恨在心,之前就曾縱火燒他所幸無大礙,沒想到22日晚間再度趁他酒後睡著放火燒床墊,隔天清晨返回現場見他躺在一旁奄奄一息,嚇得跑到距離7、8公里的大里打公用電話報案,此一怪異舉動讓警方起疑,陳男因全身燒燙傷嚴重,25日上午不治,警方昨天帶回周女突破心防,坦承縱火燒他,今天依殺人罪移送法辦。

台中一名50多歲陳姓遊民,已經離家10多年,平時都住在太平一江橋下,23日清晨7點多一名女子打電話向台中市消防局報案,表示一江橋下有人被燒傷,消防人員獲報趕到,發現陳男全身燒燙嚴重倒在已經燒黑的床墊旁,趕緊將他送醫,但因傷勢嚴重,25日上午不治。

太平派出所獲報後進行調查,清查報案電話發現是從大里中興路的公用電話打出來,因兩地距離遙遠,和一般民眾發現有人受傷會在現場附近打電話報案不同,因此調閱附近監視器後,發現報案電話是一名30多歲的周姓女子所打。

警方循線找來周女詢問,周女否認涉案,表示22日下午買酒到太平一江橋下,除她和陳男,還有2名經常會來這裡的男子一起喝酒,並將責任推給2人,不過2人到案說明後都表示,當天喝完酒後就先離開,不清楚怎麼會燒起來?

因陳男25日傷重不治,警方昨天再度找來周女,因周女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並由父親陪同到警局,警方拿出陳男全身嚴重燒傷的照片給她看,周女看過後終於良心不安卸下心防,坦承因之前曾和他發生口角被打,因此懷恨在心,才會趁他酒醉拿打火機點燃雜物,燒死醉倒在床墊上的陳男。

警方並查出,周女之前就有縱火燒陳男紀錄,只是那次陳男無大礙,沒想到這次再度縱火就釀出人命,訊後今天下午依殺人罪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