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牆內有高手!宜蘭監獄收容人做稻草藝術裝置超吸睛

宜蘭監獄舉辦「110年度收容人稻草裝置藝術比賽」,作品倡導運用閒置稻草及環保素材,監獄190名收容人展現精巧工藝,11月起到現在約2個月期間,做出19件作品。(宜蘭監獄提供)

宜蘭監獄舉辦「110年度收容人稻草裝置藝術比賽」,作品倡導運用閒置稻草及環保素材,監獄190名收容人展現精巧工藝,11月起到現在約2個月期間,做出19件作品。(宜蘭監獄提供)

2021/01/26 15:1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牆內有高手!宜蘭監獄舉辦「110年度收容人稻草裝置藝術比賽」,作品倡導運用閒置稻草及環保素材,監獄190名收容人展現精巧工藝,11月起到現在約2個月期間,做出19件作品,評審小組對於受刑人的巧思,無不嘖嘖稱奇,直言「都做得這麼精緻,怎麼下筆評分啊?」

三星鄉公所11月起提供宜蘭監獄稻草,舉辦「110年度收容人稻草裝置藝術比賽」,190名收容人分成19組,開始製作稻草裝置藝術,時隔2個月,成品陸續完成,共評選出前5名及佳作3名。

作品包含應景金牛年的母子牛棚、犇跑人生、牛轉乾坤,宣導防疫觀念的牛轉疫情、牛魔王大戰COVID-19、媽祖佑台灣,還有懷舊情懷的獅貝秀、祈福娃娃、松鶴弘運、天鵝心連心,以及小朋友最愛的卡通史奴比、凱蒂貓、史迪奇與灰姑娘等。

監獄副典獄長朱介民表示,「稻草工藝」是宜蘭監獄的文創特色,為了協助地方觀光產業,及推廣在地農村文化,趁稻米收割的農閒時節,舉辦稻草裝置藝術競賽,得獎作品結合鄉公所打造觀光亮點,收到不錯效果,也展現宜監對收容人技能訓練與藝文教化的具體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