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孽子砍20多刀殺父棄屍、飆髒話嗆法官 二審仍判無期徒刑

高等法院今將弒父棄屍的胡姓男子判無期徒刑,胡不滿將示一定上訴。(記者楊國文攝)

高等法院今將弒父棄屍的胡姓男子判無期徒刑,胡不滿將示一定上訴。(記者楊國文攝)

2021/01/26 10:47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新竹市胡姓男子與65歲父親相處不睦,僅因不滿胡父叨唸,竟持水果刀刺殺父親20多刀,殺父後還伴屍3天,然後將腐爛發臭的遺體載到橋下棄屍,新竹地院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胡男判處無期徒刑,高等法院開庭時,胡男竟當庭「X」字連連,甚至飆罵法官、檢察官和律師,還嗆法官「你去查我是誰,X!」高院今依人權公約「不得對身心障礙人士判處極刑」的規定,仍判胡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仍可上訴。

胡男今被押解出庭時,一再高喊昨天被打、送醫,高院聆判後表示將上訴到底,胡男亦一再舉手,仍爭執昨天因洗碗事宜被舍友圍毆而送醫,並聲稱已向來會客的父親道歉(父親已遭毆死)。

檢警調查,41歲的胡男,2008年間因放火燒毀建物案件被判刑3年8月,經假釋出監,又因酒後暴力事件被送醫急診,經診斷為酒精濫用、伴有興奮劑用導致妄想型精神疾患等精神症狀,有幻聽等症狀。

2019年5月31日上午6點多,胡男在住處與父親言語衝突,竟到廚房持水果刀到雜屋間內朝父親頭、頸、胸背部等處猛砍共20多刀,致胡父頸部脊髓斷離、頭頸部胸背及上肢多處銳器傷大量出血而死亡。

胡男見父親死亡後,即將屍體拖至浴室藏放,後來因不耐屍體臭味飄散不去,同年6月3日下午4點多將屍體放置於小客車後車箱,載至舊社橋下農田灌溉水渠遺棄,沿水渠漂流。由於民眾發現胡男疑似開車載運父親屍體,報警處理。

警方上門查訪,胡男見警隨即逃逸,仍遭警方逮捕並扣車,車上除血跡屍水外未發現屍體,經警調閱監視器,當晚8點多於竹北市頭前溪橋旁水門處發現胡父屍體,胡男始坦承殺父棄屍。

胡男律師曾要求將胡男送精神鑑定,但檢方認為他在警詢、偵訊皆應答自若,且見到員警即駕車逃離,起初不透露其父屍體所在,直到發現屍體,自知無從隱瞞才坦承犯行,認為沒有送精神鑑定必要,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及遺棄屍體罪嫌將他起訴,並以他殺父棄屍,手段凶殘,又放任屍身腐敗,顯已泯滅人性,建請量處最嚴厲之刑。

新竹地院認定,胡男殺父時,可辨識其行為違法能力,並無刑法應減刑事由,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此外,遺棄屍體部分則處有期徒刑10月,應執行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高院開庭時,胡男數度當庭X字連連飆罵法官、檢察官和律師,還嗆法官「你去查我是誰,X!」還怒譙看守所為了開庭而取消他的會客,「你們是要吃我是不是?」態度囂張。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