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檢男沒錢付防疫旅館費被告詐欺 因「有告知」獲不起訴

圖為機場防疫,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圖為機場防疫,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1/01/25 13:2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23歲謝姓男子去年8月從中國返台,依規定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他入住桃園市桃園區某檢疫旅館僅預付1500元,14天後退房時聲稱要去領錢,卻一去不復返,旅館人員對他提告詐欺得利罪,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出,謝男是依防疫規定才入住檢疫旅館,入住時有明確告知身上無足夠現金,旅館在評估風險後讓他先行入住,難認謝男有詐欺犯行,此案應循民事途徑求償,偵結予以不起訴。

謝男在去年8月13日從中國返台,當晚9點多入住桃園區某防疫旅館,他身上沒有足夠現金,僅預繳了1500元就先行入住,一直到14天居檢期滿,於8月28日凌晨0點辦理退房,還有1萬9500元欠款,他向櫃檯人員佯稱要到附近提款機領錢繳費,離開後就沒再回來,電話也無人接聽,旅館人員遂向警方報案。

謝男至今未到案說明,旅館人員於警訊時說,謝男入住時有告知櫃台人員身上無足夠現金,會在8月26日將餘款結清,雖然旅館採預繳制,但考量謝男是居檢對象,非一般旅客性質,才會同意讓他延後繳清。

檢方指出,謝男是因防疫要求入住檢疫旅館,入住之初有明確告知身上無足夠現金,旅館人員自行評估風險後仍決定讓他先行入住,尚難認謝男有何施用詐術致人陷於錯誤的情形,此案應循民事途徑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