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女鄰居當反同、員警當假冒狂毆 思覺失調男殺人未遂獲判無罪

把女鄰居當反同、員警當假冒狂毆,思覺失調男殺人未遂獲判無罪。(情境照)

把女鄰居當反同、員警當假冒狂毆,思覺失調男殺人未遂獲判無罪。(情境照)

2021/01/25 12:2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龔姓男子前年9月被控持鐵壺毆打隔壁馮姓女房客頭部,警方獲報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訊,龔又藉故不滿上廁所仍被戒護,怒打員警遭制伏,依殺人未遂、妨害公務等罪起訴,龔稱患有思覺失調症,當時幻聽以為馮女是反同人士,有人假冒員警欲抓他,高雄地院請醫院鑑定,認為被告精神狀態已達不能辨識行為違法的程度,判決無罪、監護治療5年。

判決書指出,被告龔男因與隔壁馮姓女房客不睦,涉嫌於租處持鐵製水壺毆打對方,並飽以拳腳,造成被害人身上多處受傷,龔男歇斯底里後躲進房內,馮女報警將他逮捕,不料,被告又在派出所打員警被起訴。

被告稱因馮女是反同人士,又不搬走,才會教訓她,並沒有置她於死的地步,委任律師也主張經醫療鑑定,被告有精神障礙,不能認知自己所為已違法,向法官求情判決無罪,法官行文清醫院專業評鑑。

醫院鑑定出爐,指被告在12年前已被診斷出思覺失調症,曾因此退役待在家,平日迷上線上遊戲,很少和外界接觸,直到8年前,病情疑似加重,不時出現幻聽,一度誤認房東欲殺害他,嚇到自己把臉浸入水盆自殺,最後昏倒浴室內。

龔男醒來常以為有人要殺他,曾搬去和父親同住,因故與父親口角,竟持刀砍父,父親逃過死劫,龔男被判送醫治療並監護,日後出院又未按時治療,不時說有人要殺他,打傷馮女後被戒護在醫院時,竟稱有通靈能力,可跟死人溝通等,送醫診斷出罹患「思覺失調症」,法官依此認定被告已達不能認知行為違法,判決無罪,要求持續治療,並在醫療處所監護5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