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具保停押 張綱維悲情牌:母親癌末暴瘦20公斤並時常昏倒

遠航董座張綱維,被控掏空公司36億元,被訴後繼續羈押至今;他近日聲請具保停押,今當庭強調,癌末母親爆瘦並時常暈倒,急需他這位獨子返家照顧。(資料照)

遠航董座張綱維,被控掏空公司36億元,被訴後繼續羈押至今;他近日聲請具保停押,今當庭強調,癌末母親爆瘦並時常暈倒,急需他這位獨子返家照顧。(資料照)

2021/01/25 11:5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遠東航空掏空案,繼上週傳喚被控違法放貸22.5億元的前合庫董事長廖燦昌後,今天上午再度開庭,調查被控掏空遠航36億元的公司董座張綱維是否有延押必要。張依舊否認掏空犯行,並大打悲情牌強調,罹患肺腺癌末期的母親暴瘦20公斤並時常暈倒,急需他返家照顧。

去年12月28日,北院裁定張綱維續押2個月,他近日再度聲請具保停押,今當庭表示,目前已籌到6千萬現金與2千萬人保。

律師劉煌基條列3點說明,第一,北院民事執行處定下月10日前往遠航辦公室強制執行,將所有動產騰空,並將機棚歸還台北航空站,而遠航目前沒有員工,因此必須由張綱維親自出面處理,否則所有動產會以廢棄物方式處理。

第二,張綱維自去年4月2日遭羈押至今已達10個月,期間均配合債權銀行及行政執行署辦理清債,已還款共約10億元,後續也會積極協助,需由張綱維交保後出面處理;第三,張綱維若獲交保,願意配合所有強制處分措施。

張綱維接著表示,罹癌母親身體狀況越來越遭,已暴瘦20公斤並時常暈倒,在他沒有任何兄弟姊妹、父親早逝情況下,急需他出獄照料;張也說遠航涉及司法,目前無人願意代替處理所有公司事務,加上他完全不了解飛機及機場情況有多糟,畢竟飛機已1年多未維護,可能都快爛光了。

至於蒞庭檢察官依舊認定張綱維犯罪嫌疑重大,也具逃亡資歷,加上犯罪所得甚多,仍有延押必要。

張綱維庭訊結束表示:「莫可奈何」,並一如既往強調,本案並無被害人,因為遠航由他獨資,被害的只有他自己,且他利用其他獨資公司的資金注入遠航,後續作帳方式也是由民航局金檢交辦所做,因此雖可能有「左口袋、右口袋」問題,但絕未掏空。

張綱維也說,近5年來兩岸關係不佳,導致遠航虧損非常嚴重,加上去年適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導致周轉不靈,否則不須用母親及其他獨資公司為遠航作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