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家庭6口睡「老鼠窩」 行善團清垃圾︰廚餘引老鼠覓食

這間廚房的外面就是社區的排水溝,滿是廚餘和垃圾的廚房吸引大老鼠上門。(記者顏宏駿攝)

這間廚房的外面就是社區的排水溝,滿是廚餘和垃圾的廚房吸引大老鼠上門。(記者顏宏駿攝)

2021/01/24 13: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埤頭鄉一家6口,女主人因弱智,不會打理家務,男主人長期在外,造成家中環境髒亂不堪,被志工說「全家睡在老鼠窩、屎尿堆」,外界一直不解「為何滿屋大便、老鼠?」

記者今天再度拜訪林家,女主人林女表示,有收到一些社會接濟的物資,先生也載一台中古冰箱回來,目前馬桶已修好,她跟孩子們不會再亂大、小便,她感謝社會的關心。

衡山基金會彰化縣行善團長黃旗旺說,之前屋內四處都是老鼠的原因係因後方的廚房髒亂不堪,堆滿廚餘、垃圾,而㕑房外面就是社區排水溝,周邊的大老鼠都上來覓食,老鼠鑽過破門進入廚房,再進入房間「與人共處」,滿屋老鼠屎很正常。

他說,滿屋子老鼠,不僅髒臭不堪,更可能咬破電線,引發電線走火,這一家的生活環境處處是問題,接下他們也會整理廚房,並換修房門及床鋪。

衡山基金會彰化縣行善團、葳群長照中心、慈化慈善會、北斗警察志工隊連續3天接力清理林家,清出10多袋的大型垃圾,分別堆置在屋內和屋外,由於裡面有糞便、垃圾等各種穢物和雜物,不時飄散惡臭,鄰居難以忍受,而公所垃圾車以「未分類」不予載運。公所清潔隊今天得知是「特殊個案」,隊長謝左明表示,明天就會前來清理。

林家已換上新的馬桶。(記者顏宏駿攝)

林家已換上新的馬桶。(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