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個月大女嬰猝死 媽媽懷龍鳳胎曾淪街友行乞

女嬰媽媽李女去年懷著龍鳳胎流落街頭、住地下道,消息曝光後相關單任前去關心協助。(記者蔡淑媛翻攝)

女嬰媽媽李女去年懷著龍鳳胎流落街頭、住地下道,消息曝光後相關單任前去關心協助。(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1/01/22 18:06

相關新聞連結:
台中3月女嬰猝死 母情緒激動難言語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一名3個月大早產女嬰昨晚驚傳猝死,女嬰媽媽李女與前夫發生爭吵後,警方接獲前夫報案,到場發現女嬰在家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仍不治。據了解,女嬰還有雙胞胎哥哥,李女懷龍鳳胎,未婚夫死後曾流落街頭,住地下道行乞,去年端午節前台中行善團發放粽子,她挺著大肚子與其他街友一起領粽子被發現通報,台中市社會局也介入協助租屋生活、陪產檢與生產,去年10月早產生下龍鳳胎,今年1月同意社會局安置哥哥,沒想到現在傳出女嬰死亡的憾事。

李女去年被發現時,已經懷孕龍鳳胎5個月,去年3月因案入獄前未婚夫過世。那時她對外界說,家人不諒解她,也沒親友收留,加上大腹便便又無專長,求職四處碰壁,最後流浪街頭,晚上睡地下道,淪為街友,她挺大肚領粽子曝光後,社會局介入協助待產、生產,原本住北部的前夫也到台中與她一起生活,照顧小孩,同住套房。

據了解,李女生下龍鳳胎前,已生5胎,共生產6次,生父都不同人,有酗酒習慣,也多次流落街頭當街友,這次包括這對龍鳳胎在內共有7個孩子,之前5個孩子分別由社會局安置、安排出養,或由家人照顧。

社會局表示,女嬰媽媽是社會局長期協助個案,去年出獄前發現懷孕,但拒絕到安置機構,在街頭流浪,為了讓媽媽安心生產,社會局積極協助,不但支付旅館和租屋費用,還定期陪同產檢,支付醫藥費,另外申請多項經濟補助,此外,女嬰媽媽每個月固定領有1萬2358元補助。

社會局說,女嬰有3次通報紀錄,原因都是媽媽疏於照顧,社工密集訪視,積極說服媽媽委託安置小孩,但媽媽態度反覆,經常聯繫不上,女嬰還有一個雙胞胎哥哥,媽媽在1月時同意社會局安置,目前受照顧情況良好。

社會局說,對於女嬰猝死,社會局非常積極介入協助,根據檢警初步調查,現場沒有外力介入和兒虐情事,社會局將持續追蹤醫療評估及司法調查結果,釐清女嬰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