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夜外出尋夫? 打電話回家驚覺是「自己走失」

員警護送走失婦人安全返抵家門。(記者洪臣宏翻攝)

員警護送走失婦人安全返抵家門。(記者洪臣宏翻攝)

2021/01/22 14:5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分局半夜接獲民眾走失報案,64歲郭姓婦人在冷冽天氣中獨自坐在中庄國小圍牆邊,她告訴員警外出尋夫,卻說不出自己名字、地址,所幸記得住宅電話,警方打了半小時終於有人接聽,丈夫才驚覺妻子半夜外出走失。

中庄派出所20日凌晨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大寮區有一名老婦人頂著寒風坐在學校外圍牆,似乎需要協助。正在巡邏的巡佐劉坤仲、吳家茗獲報關懷,發現郭婦冷得直發抖且面露憔悴,但她淡定地說,只是出門找老公,但找了許久都沒找到,因為疲累才坐著休息,堅稱就住在菜市場附近自己會回家。

不過郭婦記不得自己名字、住址,員警直覺有異,待她起身返家一路尾隨,但她卻搞不清楚方向,經進一步查詢,所幸她還記得住家電話,不過家人疑似熟睡,打了半小時郭婦的丈夫終於接聽,驚覺枕邊人離家走失。

員警護送郭婦返家,她的丈夫告訴警方,郭婦曾發生車禍,以致記憶力大不如前,這種情況已經發生2、3次。

林園分局呼籲,老人迷途情況與日俱增,建議家屬多加留心,避免讓其獨自出門,可在經常穿著的衣褲繡上姓名及聯絡電話,或是佩掛愛心手鍊,遇到類似狀況時可以及時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