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中到處都是空酒瓶 法官判准她休掉酒癮夫

家中到處都是空酒瓶,法官判准她休掉酒癮夫。(記者蔡彰盛攝)

家中到處都是空酒瓶,法官判准她休掉酒癮夫。(記者蔡彰盛攝)

2021/01/21 11:4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罕見判決!結婚11年的林姓婦人,在婚後3年就發現遭老公背叛,事後她心軟選擇原諒,然而先生卻因見不到小三,終日以酒澆愁,酗酒成癮,家中到處都是空酒瓶,最後林女決定向新竹地院訴請離婚,法官審理時發現林女家中到處是空酒瓶的照片,認定夫妻婚姻無法維持,主因乃在先生酗酒所致,因此判准林女休夫。

林女說,結婚已經11年,夫妻婚後尚屬和睦,2013年起她發現先生與客戶發生婚外情,傷心且氣憤並要求離婚,先生苦苦哀求並承諾改進,她心軟而原諒。事後先生借酒澆愁,持續密集飲酒成癮,且常有酒駕情事,家裡隨處可見喝完的空酒瓶,她勸先生勿再飲酒,先生當下表示會改,卻仍一再拿起酒杯,甚至一早上班時,就有濃厚酒精的難聞氣味。

此外,她多次與先生溝通婚姻困境,包括先生嚴重酗酒、花錢如流水等,先生總是表現後悔、會認真悔改的態度,還寫悔過書、道歉信等,但幾天後即故態復萌,最後索性採不對話、冷漠不回應等消極逃避方式,夫妻遂相敬如冰,分房而睡、各過各的生活。

後來她心力交瘁、痛苦不堪,去年2 月無法再忍受先生酗酒及夫妻冰冷氛圍,而搬回台中娘家,分居迄今。分居後,先生起先對她傳送提醒生活事務訊息還會回覆,但去年6 月起就不讀不回,夫妻幾無任何互動,夫妻關係已名存實亡。

林女認為先生長年以來酗酒成癮,與女網友搞婚外情,每月花錢如流水等情,已逾越一般人所能忍受範圍,導致夫妻經常吵架,觀念日漸分歧且感情不睦,先生從未真心悔改、一昧消極逃避,分居後就婚姻關係修復無任何改善跡象,憤而訴請離婚。

陳男則說,妻子無預警請求離婚,一年多來也沒有去找他,他想去找老婆,他不同意離婚,想挽回婚姻。

法官調查,林女主張先生有酗酒惡習,經勸告仍未戒除,並提出照片證明家中到處都是空酒瓶,可見陳男不思戒除飲酒陋習、亦未為任何改善行為以維繫家庭和諧圓滿,其酗酒惡習顯已動搖婚姻互信、互諒基礎。

且陳男對婚姻困境毫無解決意願與想法,實際上缺乏任何改善作為,應認婚姻已發生嚴重破綻,鮮有回復之望,而婚姻無法維持,主因乃在陳男酗酒所致,應認其可歸責程度大於妻子。因此林女訴請休夫於法有據,應予准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