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駡女房東「像張淑晶這麼髒」 房客獲判無罪

高雄一名房客與房東有租屋糾紛,他駡房東「像張淑晶這麼髒」獲判無罪。圖為知名房東張淑晶。(資料照)

高雄一名房客與房東有租屋糾紛,他駡房東「像張淑晶這麼髒」獲判無罪。圖為知名房東張淑晶。(資料照)

2021/01/21 09:4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徐姓房客和張姓女房東有租屋修繕糾紛,雙方調解不成,徐竟脫口駡出「嘿啊,張淑晶啊,你們姓張的房東都是這麼髒」,徐被檢方依公然侮辱罪起訴後,法官卻認為,房客只是在表達不滿情緒,難以認定是無端侮謾或辱罵,因此判徐男無罪,可上訴。

判決指出,徐姓房客租房後,發覺套房裡的廁所會不時散發臭味,他認為是房東刻意隱暪,且多次向房東反應後,房東卻認為沒有問題不肯修繕,徐因此拒繳數月電費,房東對此也不滿,雙方於是到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

去年12月11日,徐姓房客和張姓女房東約在三民區調解委員會,針對雙方糾紛進行調解,但雙方各堅持己見不讓步,調解不成後,徐、張步出調解室時,徐脫口駡出「嘿啊,張淑晶啊,你們姓張的房東都是這麼髒」。

張姓女房東自認受辱,拿著錄音檔告徐男公然侮辱罪,檢方認為,徐和張在有租屋糾紛的情況下,刻意提到全國知名、極具爭論的房東張淑晶姓名,還把張姓房東的姓氏與張淑晶刻意聯結,主觀上有貶低房東人格和社會評價之意,因此依公然侮辱將他起訴。

不過,高雄地院審理時,法官卻認為,徐駡房東像「張淑晶這麼髒」時,不能僅著眼於文字裡負面內涵,而仍應通盤審視案發當時徐男的語意脈絡、前因後果等情節,基於雙方有糾紛的前提下,徐只是在表達不滿情緒,難以認定是無端侮謾或辱罵,因此判徐男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