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藝場玩百家樂穩賺不賠? 居然是黑心詐騙手法

有民眾指稱,被人騙到宜蘭縣礁溪,以為在遊樂場玩百家樂可以穩轉不賠,事後才發現是騙局一場,甚至發現有多人受害,呼籲其他人別上當。圖為礁溪街頭夜景。(資料照,記者蔡昀容攝)

有民眾指稱,被人騙到宜蘭縣礁溪,以為在遊樂場玩百家樂可以穩轉不賠,事後才發現是騙局一場,甚至發現有多人受害,呼籲其他人別上當。圖為礁溪街頭夜景。(資料照,記者蔡昀容攝)

2021/01/20 18:4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黃姓男子在網路結識沈姓男子,聽聞沈姓男子聲稱在遊藝場有門路,可用「輸退1成、閒莊對下」的方式玩百家樂獲利,領9萬元給沈姓男子後,對方卻稱結清需要時間,隨後應邀先到民宅休息,但一進屋,就被對方出言恐嚇、搶走手機、刪除對話紀錄滅證,他才發現上當。黃姓男子提告,卻無證據,沈姓男子獲不起訴;黃姓男子事後發現有多人都被沈姓男子以相同手法行騙,氣得出面控訴,呼籲網友勿因一時貪念賠了夫人又折兵。

黃姓男子指出,他2019年透過網路認識化名為「劉小晴」的沈姓男子,對方聲稱他在宜蘭礁溪的多家遊藝場都很吃得開,有管道可以用「輸退1成、閒莊對下」的方式玩百家樂獲利;沈為取信,不僅秀出大把鈔票的照片,還說他必須找人去現場玩,才不會被店家發現露出破綻。

黃一時不察,當年7月某晚下班搭車去礁溪,沈開車先載他去領錢,他先後領出9萬元,沈再載他去5家遊藝場玩百家樂,期間他都依沈指示下注。隔天凌晨5時許,沈將他載往礁溪一處民宅休息,假好心說「幫你訂好房間」,但進房沈就變臉,不僅嗆「我是黑道」,還威嚇他交出手機並刪除相關紀錄。

當時黃十分疲累且在礁溪人生地不熟,更擔心對方可能設伏,當下只好交出手機。沈滅證後隨即離去,他事後前往警局提告,還在網路上發現有不少人都被沈用同一手法行騙。

黃還說,另名潘姓男子被騙9萬元,龍姓男子則被騙近20萬;還有一名劉姓男子更倒楣,不僅被沈騙去瑞芳做粗工,沈還假好心請他喝酒,再趁劉喝醉時以話術誘導劉說出自己賭博輸錢並錄音,再將劉塞進汽車後車廂載往山上恐嚇、逼簽5萬元本票。

黃強調,他與眾多受害者組成「復仇者聯盟」對沈提告,但訴訟期間沈又透過管道對提告者恐嚇,只剩下少數願意提告者,又因遭沈滅證,檢方對沈不起訴,實在令人莫可奈何。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