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惡劣詐團假冒中國公安詐旅日台人 2個月得手600萬

警方查扣林男的BMW及戴男的賓士車。(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查扣林男的BMW及戴男的賓士車。(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1/01/18 15:23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近來日本發生多起假冒中國大使館及公安名義,鎖定居住日本的華人,以涉及刑案須配合調查,要求交付存款,否則將被遣送中國關押,許多在日華人擔心害怕,光2個月內即交付詐團超過2千萬日圓(約新台幣6百萬元),日本警方循線追查話務機房來自台灣,通知我刑事警察局國際科探員會同台中市警方,逮捕同為32歲的林姓、戴姓2嫌及其同住女友,正擴大偵辦。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也為避免被檢警以組織犯罪偵辦,林、戴2人組成的詐騙集團竟化整為零,不聚集在同一處機房行詐,改採個別隱身在台中市西屯區住屋處;惟警方指出,會持續鎖定相關犯罪連結,仍將以組織犯罪偵辦。

警方調查,林、戴2人不像其他詐團刻苦擠在一間屋內,分別租屋與女友共住,出入皆以雙B名車代步過得極為舒適,警方已聲請扣押2人財產,同時擴大追查上游共犯。

警方調查,該詐欺集團自2020年初開始設置機房,以假冒中國官署手法,包括中國大使館及公安部門,鎖定日本地區華人行詐,話術多以他們涉及洗錢等刑案需凍結帳戶,要求交付存款監管,揚言如不配合就遣送中國,當地華人及台灣人擔心受怕,依言交付存款,全部遭詐金額雖尚待清查,但目前所知光去年下半年2個月間,即詐騙成功近2千萬日圓。

日本警方追查發現部分涉案話務機房來自台灣,去年10月5日透過警政署駐日本聯絡官通報,台日警方合作展開調查,經多月追查,本月7日在台中市西屯區逮林、戴2嫌及2人女友,搜出存摺及提款卡17本及工作手機、假公安文件、詐欺講稿、疑似被害人基本資料等行騙工具。

詐團出示的中國公安警察證。(記者姚岳宏翻攝)

詐團出示的中國公安警察證。(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查扣的作案手機、SIM卡及存摺。(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查扣的作案手機、SIM卡及存摺。(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逮捕32歲戴姓男子及女友。(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逮捕32歲戴姓男子及女友。(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