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逃酒駕攔檢 蛇行、超速、逆向、任意變換車道…最後棄車跑

池姓男子因危險駕駛被判刑6月。(資料照)

池姓男子因危險駕駛被判刑6月。(資料照)

2021/01/17 12:4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池姓男子去年駕駛自用小貨車行經攔檢點時,不聽指示停車受檢,竟駕車在環河南路、國道3號高速公路超速行駛、蛇行、任意變換車道,並在國道3號高速公路南深路段,逆向上國道高速公路匝道及違規迴轉,台北地院審理後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判處池男6個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池男有公共危險判刑記錄,前年才易科罰金執行完畢,但他仍不知悔改,去年8月10日下午9時許,他駕車行駛至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2段及和平西路3段交叉口攔檢點時,因自己有喝酒,竟拒絕攔檢,加速逃逸。

檢警調查,他為了躲避查緝,竟在環河南路及國道3號高速公路南港、汐止路段等路段,超速行駛、蛇行及任意變換車道,並在國道3號高速公路南深路段,逆向上國道高速公路匝道及違規迴轉,後來因貨車故障,池男才棄車逃逸。

法官認為,池男的無視他人安危危險駕駛,徒費國家查緝成本耗費,警察機關常須動用大批警力以求有效遏阻,過程中更可能造成執法人員危險,犯行耗費社會成本甚鉅,所為實有不該,惟念及其犯後終知坦承犯行,堪認尚有悔意,判刑6月,可上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