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7歲跑輸55歲 資深巡佐狂追300公尺逮詐騙車手

身穿藍色外套的巡佐秋義山,狂奔300公尺逮捕詐騙車手。(記者何宗翰翻攝)

身穿藍色外套的巡佐秋義山,狂奔300公尺逮捕詐騙車手。(記者何宗翰翻攝)

2021/01/16 13:1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我跑不動了,別再追了!」台中市太平區37歲張姓男子因手頭缺錢,在網路上發現「輕鬆取件即可賺錢」的PO文,一時財迷心竅,依照綽號「阿仁」男子指示到太平區某超商取件,想不到太平派出所55歲的巡佐秋義山埋伏已久,追了300公尺將張男逮捕。

巡佐秋義山13日下午5點多在詐騙提領熱點的超商執行守望勤務,發現張男神色慌張至超商內櫃檯取包裹,立即上前詢問,張男見苗頭不對,轉身就往外拔腿狂奔,邊跑邊將手上包裹丟棄,但秋義山有原住民的強健體魄,平常又有運動習慣,在近300公尺的追逐下勝出,順利逮住氣喘吁吁、臉色蒼白的張男,起出提款卡1張及存摺1本。

張男辯稱,他只是幫網友提領包裹,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詐騙取簿車手,全案警方檢具相關證據依法移送偵辦。

太平警方表示,詐騙集團手法層出不窮,先以求職、網路應徵等手段騙取民眾的存摺及密碼後,即以郵寄包裹方式送至超商,再讓另一組成員領取後,以作為人頭帳戶使用,詐騙民眾的辛苦血汗錢。年關將近,警方也將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讓民眾平安過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