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男假冒挪威、加拿大人 4台女人財兩失

江男判刑2年確定要坐牢。(資料照)

江男判刑2年確定要坐牢。(資料照)

2021/01/15 20: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伊朗裔江姓男子娶了台灣籍妻子定居台灣,卻仍不安分,陸續假冒挪威、加拿大人與4名台灣女子交往,並以罹病、欠錢等名義借錢,得手134萬餘元,4女直到發現江男有異狀,追查才知道受騙,提出告訴。台北地院依詐欺罪判江男2年刑,詐欺未遂與傷害則分別判刑3月與40日拘役,均可易科罰金。高等法院認為判決合理,駁回上訴。

判決指出,2005年間,江男與妻子結婚,並從伊朗來台定居,取得台灣身分證,但他未珍惜這段得來不易的姻緣,反而偷偷利用交友軟體結識多名台灣女子,掩飾已婚身分,與4女交往。

江男不但謊稱單身,還自稱是來台灣留學的挪威人,取得梁姓女子的信賴,進而交往,接著以「掉了要繳挪威房貸的2萬美元」、「之前向對我有好感的老闆女兒借30萬」,向梁女借了85萬元,拿到錢後,就以要返回挪威治療腦瘤人間蒸發。

過沒多久,江男再度重現江湖,在交友軟體上自稱是加拿大設計師,留學來師大讀書,成功釣到吳姓女子。交往後,江男以沒錢繳房貸、恐被遣返回加拿大為由,騙走吳女39萬元。

加拿大的身分,同時騙到另名朱女,江男故技重施,把朱女騙到飯店內,朱女則帶著10萬元赴約。事後,江男以「已經回加拿大」當藉口,打發朱女,再搞人間蒸發。

江男食髓知味,用相同手法與陳女交往,並謊稱「宿舍遭竊,我拒絕了愛慕我的女同事借款」,試圖借3萬美元,幸好陳女機警未出借,設下停損點。

全案直到梁女在捷運站看到江男和別的女子聊天,才驚覺江男根本就在台灣,氣得報警,並制止他離去。江男為了逃離,與梁女發生拉扯,傷及梁女手指,全案鬧上新聞,其餘3女看到了,才知道受騙。

江男否認行騙,更說只認識梁女,不認識其他3女,傷及了她們的心。

高院調閱對話紀錄以及相關證詞,確認江男與4女確實有關係。高院批評江男明明已婚,又沒有償款能力,卻編造身分與名目和4女交往,觸犯詐欺等罪,日前駁回其訴,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