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署查獲偏僻農舍藏私菸工廠 現場菸絲可製80萬包香菸

海巡署雲林查緝隊破獲大型私菸工廠,庫藏的菸絲估計可製成80萬包的香菸。(海巡署雲林查緝隊提供)

海巡署雲林查緝隊破獲大型私菸工廠,庫藏的菸絲估計可製成80萬包的香菸。(海巡署雲林查緝隊提供)

2021/01/15 16:44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海巡署偵防分署雲林查緝隊在南投埔里鎮查獲一處大型私菸工廠,現場查獲菸絲、菸骨將近10公噸,約可製成香菸80萬包,市值估計達3000萬元,現場連同輸送帶機、烘乾機、切絲機等製菸機具等全部扣押,將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由南投縣政府財政處裁處。

海巡署雲林查緝隊副隊長施昌祚表示,日前接獲情資,農曆年前香菸需求增加,有不法業者想趁年關前大撈一筆,以大量劣質菸絲製成私菸販售牟利,13日由彰化地檢署指輝專案小組,破獲藏匿在埔里鎮鯉魚路及永安路共兩處私菸製造廠。

施昌祚表示,黃姓嫌犯等人在埔里鎮承租純樸村落民宅及偏僻的農舍作為掩護,更在私菸工廠內外架設具遠端操控功能的監視設備,讓查緝工作特別困難,雲林查緝隊會同台南查緝隊、彰化查緝隊、台中查緝隊、彰化縣警局田中分局偵查隊、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偵查隊、南投縣、彰化縣、基隆市及台東縣政府菸酒管理科等單位共同組成專案小組,由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詹雅萍指揮偵辦,終於破獲近年來最龐大的私菸製造廠。

施昌祚表示,私菸菸絲品質低劣,且製作過程可能添加了不明成分香料,但因價格低廉,仍吸引許多國人購買,呼籲民眾切勿購買來路不明、價格遠低於市價的菸品,否則可能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專案小組在南投埔里鎮偏遠處查獲大型私菸工廠。(海巡署雲林查緝隊提供)

專案小組在南投埔里鎮偏遠處查獲大型私菸工廠。(海巡署雲林查緝隊提供)

被查扣押的香菸製造輸送帶機。(海巡署雲林查緝隊提供)

被查扣押的香菸製造輸送帶機。(海巡署雲林查緝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