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爆5起、13人一氧化碳中毒 全跟洗澡有關

寒流冷颼颼,台中爆5起、13人一氧化碳中毒,全跟洗澡有關,消防局提醒民眾注意熱水器安全。(圖由市府提供)

寒流冷颼颼,台中爆5起、13人一氧化碳中毒,全跟洗澡有關,消防局提醒民眾注意熱水器安全。(圖由市府提供)

2021/01/12 16:0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寒流來襲冷颼颼,不少人愛洗熱水澡趨寒,台中市消防局長曾進財今日在市議會議中報告,統計1月連續數波寒流來襲期間,台中市共發生5起、13人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全跟洗澡有關,其中4件熱水器雖都裝設在陽台,因通風不佳,仍導致一氧化碳中毒,籲民眾務必留意陽台通風情況,以策安全。

曾進財指出,今年1月以來,寒流一波接一波,民眾多家中門戶緊閉防寒,卻隱藏隱形殺手;曾進財指出,光1月2、10及11日共傳出5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共13人送醫,全與洗澡的熱水器有關。

他說,有1件熱水器裝設在浴室內,通風不良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其餘4件雖是將熱水器裝設在陽台,因現行民眾家中陽台還會再加裝氣密窗,因寒流報到,民眾關窗防風防寒,洗澡時忘了開窗通風,導致一氧化碳中毒。

曾進財指出,其中有1家6口因剛好聚餐返家後陸續洗澡準備休息,卻陸續有人感到乏力不適,家人起初還以為是集體食物中毒,幸好警覺通報119後送醫,檢查才發現全是一氧化碳中毒所致。

曾進財提醒民眾,天冷關窗也要注意洗澡前開窗通風,若陽台堆放雜物太多或是吊掛衣物更要注意 清除雜物以利通風,以策安全。

他另指出,熱水器如要裝設於室內,應選擇安裝強制排氣型熱水器或電熱水器;另市府辦理「補助一氧化碳中毒潛勢場所燃氣熱水器遷移或更換」計畫,今年度已編列420萬元經費,加上中央補助20萬元經費,每戶最高可申請補助3000元,預計可補助逾1400戶,即日起受理申請,民眾可撥打119或直接向當地消防分隊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